Saturday, 5 June 2010

[舊文][MATRIX][Agents: Smith x Brown] Agent Brown 的秘密日記(下)

Agent Brown 的秘密日記 (下)


DAY H

早上回總部向Morpheus逼供,要他說出那變態鬼蓄組織「愛!是手槍和黑衣!」的關門暗號,但不管Smith用什麼方法,甚至向Architect要一支《哈利阿媽》的吐真劑也沒有效(這可又是鬼蓄派的方式!)。看來鬼蓄的人果然訓練有數(?),死也不說出密碼。
最後,Smith忍無可忍,要求和Morpheus單獨會談。我起初也不願意離去,要不是Jones用盡他畢生的氣力拉我走,我定會和Smith拉鋸到底。
我可是在捍衛自己的地位!!!!!!!!
在門外等待其間,耳中的通話器突然傳來了樓下大堂眾管理員的聲音:「噢!那可是新式鱷魚皮鞭!還有限定版薰衣草蠟燭!咦?這是初回版的來福槍……哇~~~~~~~~~~~」
一聲「哇」後,傳來的都是槍聲、受傷者的呻吟聲……
我想傳話給Smith但卻無人回應,我和Jones聽到勢色唔對,立即衝到逼供室,撞門以入,眼前的境況令我呆了數秒,口中只能說:「What were you doing?」
眼前的Smith坐在Morpheus旁邊,雙手抓?那變態的頭,好像快要吻下去般(那個變態還要一副很受的樣子!),而那通話器的聽筒則放在頸旁。
「What were you doing?」Smith立即放了手,並擺出一副被人捉姦的表情。
我們對視?。
「Smith,樓下有麻煩了。」Jones打破了沉默。
「什麼事?」Smith若無其事的把聽筒放回耳朵。
突然,全棟大廈震了一震,自動灑水系統全開,像下百年大雨般的把我們淋得濕透。
「發生什麼事!儘管樓下的爆炸自動灑水系統也應該不會全開的!」Jones看?天花板說。
我突然想起Architect昨天說的話:「我已經為這棟大廈安裝了自動灑水系統,每層、每一百平方厘米一個。只要有一層發生火警,全棟大廈的自動灑水系統就會全開!預防勝於治療嘛!人家山火都是這樣啦!我是否很聰明呢?來,快些讚我啦!」
我恨你!Architect!這下子我一定會感冒了!
「Jones!到天台殺了他們!」Smith吼道。Jones點頭,並向門口走去。
「喂!用口罵好了,不要出手呀。」臨走前,Jones不忘加了一句。
門關上了,我沒有動口,也沒有動手。只是每當Smith想解釋的時候,我就向他瞄一個「解釋即是掩飾」以及「家醜不出外傳!回家才慢慢炮製你!」的眼神,令他立即收口。
好久,Jones回來了。
「你們幹麼還在這裡淋雨!」他回來第一句就這樣說。「你們不懂關水喉的嗎?!」
突然窗外傳來直昇機機翼的旋轉聲音。
「OH! MY ARCHITECT!」我們三人異口同聲的說。
我們還來不及反應,就看到直昇機上的正太向我們連槍瘋狂掃射。整個空間立即充斥?機關槍的子彈聲、自動灑水系統的下雨聲,以及玻璃窗破碎的聲音,名副其實的「槍林彈雨」。
由於地面積水過多,我差點滑倒在地,就在我保持平衡的同時,我中了彈。當我再醒來的時候,正在剛才那層的走廊,旁邊還有Smith和Jones,看來剛才應該是全軍覆沒了。我們衝回房間,發現Morpheus已經跳了出去,他一點也沒受傷,這是因為他對剛才的鬼蓄派招式有免疫能力?!
上了天台,我們三人眼白白看?直昇機漸漸遠去,都不禁「唉~」了一聲。
「他們的出口應該在火車站。我們現在趕去還來得及。」Jones對Smith說。
我和Smith點頭。
長跑一直都不是我的專長,更何況這超過1000米的馬拉松長跑!
果然,當我還在50米的時候,Smith早已一馬當先衝過了終點。
「要我長跑?倒不如去坐火車!」我跑到最近的火車站,冒?被車門夾得變成三文治的危險衝了上車。當我到達的時候,Smith早已不知所蹤,只剩下那正太慌張的衝出火車站。
我們在街上上映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追逐戲。途中正太搶了某男人的電話,一轉眼,那人已經變成Smith,還要維持了那人剛才的姿勢數秒。正當我和Jones在談論他姿態的時候,Smith就轉身走了,令我們不能分辨那到底是貓王還是MJ的動作!
「那傢伙的出口在O’ the city Hotel的303室!」
我們一直的跑、跳、跨、追,簡直可以比美「市集鐵人障礙賽」!我不停向正太掃射,好像是在報剛才的仇般。
哼!我打不死你,我就不叫Agent Brown!
我們衝到O’ the city Hotel三樓,眼見正太快要達標時,303室出現了一支手槍。幾陣槍聲後,正太倒地,我上前摸摸他的脈搏。
「他死了。」說罷,我們就轉身離開。
「你還是每天跟我去跑步好了,你要知道你的速度真的很……」接收到我的目光後,Smith立即把那個字吞下肚。
忽然,身後傳來有人起身的聲音,回頭一看,那正太竟然復活了!我們發射的子彈也被他用類似《OVA》的A.T.力場擋住了。不知因為是太高興(?)還是太憤怒,Smith立即衝上前和他打過。那正太突然鑽進了Smith的身體,接?Smith就爆炸了。眼看勢色不對,我和Jones只好逃跑了。
很奇怪地,接下來的一整天也找不到Smith。
今晚是我第一次獨留在我們的家中。


DAY I

今天的我,難忘、悲傷、後悔、內疚……還是從頭說起吧。
昨晚心想Smith一定又去了鬼混,又或者是Architect忙?吹乾那1000部電視……
但……
我錯了。
正太昨天使出的是分解式刪除。
我從Jones得知了消息,我流下這五十多年來的第一次眼淚。
我曾經聽過人類說眼淚總是咸咸的,但在這時刻,不知是Matrix的關係令我的感管系統不健全,還是我的心碎了……
我什麼也感受不到。
中午,我和Jones到四處找尋Smith的數據碎片。Jones說過只要在Matrix定期清理之前找回Smith的碎片,就可以重組Smith。當我們找回大部碎片的時候,太陽早已西下,黑夜也隨之而來。
我,很後悔。
我很後悔前幾天沒有回家。
我很後悔前幾天沒有好好對你。
我很後悔前幾天因為吃醋,而對你無理取鬧。
我很後悔……
相信你也不想就這樣離開Matrix、Agents……
甚至,我。
所以,請你回來吧,讓我們重新開始,好嗎?
請不要離開我……


DAY J

今朝早上終於找回Smith的所有碎片,由於我和Jones都不懂重組,所以只好去了找Oracle。(我承認,咱們Agents都是有破壞無建設的傢伙。)
「這樣麻煩啦!」她第一句就說。
「這個對我……們很重要的。所以請你幫幫忙。」我鞠躬。
可能她是我和Jones的不斷哀求而感到精神轟炸,最後都是答應了。
「好吧,我可是世界重組冠軍來的,你們明天再來吧,我一定會交貨給你。」
下午,收到了Architect的刪除報告。
「對不起,我的朋友,我也不想的。只是……」電話中的Architect說道。
「但一定要在明天嗎?」
「是,為了方便Matrix的更新。」
「嗯。」
「對不起,我也很無奈。」
「沒關係,能夠在你的手中誕生是我的榮幸。」
「對不起。我會永遠懷念你的。Agent Brown。」


DAY ?

這是給你的。
我用自動程式把這個檔案傳給你。
我要走了。
不要嘗試找我,因為真相,總是要令人悲傷。
在我不在的日子,記?:要定期做掃瞄,要定時定候吃飯,要乖乖聽Architect的話,要守交通規則,不要胡亂拿了別人的車(特別是貨車!),不要再去找那班變態……
還有,好好保持自己。
我很想再聽到你說那句話……
可是,我真的要走了。
最後,我想向你說三句話:
謝謝。
對不起。
以及……
我愛你。
再見了,我的天下第一大笨蛋。
(及後你會再收到我的日記檔案。請你好好保存。)





DAY #($  Agent Smith重組完畢。Agent Brown、Agent Jones以及所有舊式Agents被刪除。
DAY @^! 新Agents建立
DAY ^#)  Agent Johnson、Agent Jackson、Agent Thomson成立新Agent Trio。
DAY *)@ Smith脫離Agents,暴走。舊Agent Trio正式消除。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