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pril 2011

[洪武三十二] 任天地 在臣服讚歎



How can they be that gay~~~~~ (EVILSMIRK)
看我們的三保多賢淑,和燕王早已經是一幅老夫老妻的樣子~
「老爺請用茶~」「麻煩娘子了。」

個人覺得這不是無記編劇的錯,只怪陳鍵鋒萌之氣場太強,才會出現基味甚濃之象。(逃)
陳美人,你真的太萌了~~~(花)
唉……只不過陳美人現已離開無記,不知要待到何年何月才可再看美人的萌戲。
美人你快點回來跟馬拉鐘再拍幾套萌劇,天知道就只有你才有這麼強大的治癒力場啊!!!(泣)



話說我已經好久沒追過無記劇集,就算是先前的賣米、賣鮑魚系列(喂)都沒有特別追看。
當然,今次之所以會下海瘋狂煲劇,是因為收到線報說本劇萌點甚多、CP牽連甚廣。
最後一看之下,就被燕王和三保擊中了,乖乖成為燕王府的奴隸了~

認真說,這次無記拍出來的水準是超乎期待。
本來一部簡單的歷史劇,編劇以一宗宗的偵緝懸案重新包裝,大大增加了劇目的可塑性和可觀性,實為無記劇集一大突破,這點不得不拍手讚好。(當然本劇無記是否又在抄梗,我就不在此評論啦)
此外,從我近日不斷截圖所見,畫面構圖豐富、角度多變,令人不覺沉悶,可見無記的取鏡技巧亦有所進步。

其實,要數全劇最討我歡心的就是OP。
主題曲《江山》,曲風氣勢如雄、甚有帝王之氣,想不到原來馬拉鐘也會唱歌啊!!!還要唱得這麼讚!
歌詞用字不俗,頗為精鍊,描繪出來的畫面甚為華美,而且內容意思合乎邏輯,沒有強「詞」所難,撇除重覆較多的問題,亦不失為一首好詞。
話說編曲真是讓我喜出望外,我終於聽到有香港的歌曲是有多於一層的旋律!(其實是我太少聽廣東歌吧)編曲雖然豐富,但不會嘈吵刺耳,香港終於有人做到這點了,真的令我很感動!!!(小姐你冷靜)
至於畫面,除了中段片段有點散亂之外,整體來說也是不錯啊~
尤其是每到重拍,畫面背景就會有液體化開的效果,這點為全個OP加分不少,此乃一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