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October 2011

2-Day Trip in Helsinki (DAY 2)



在Helsinki超市看到繁體字我好感動TAT



■ 8月31日


因為我是住在頂樓(其實只是六樓而已),所以從HOSTEL房間望出去的風景,可以看到往芬蘭堡和赫爾辛基動物園的渡輪碼頭啊~
旁邊的住宅也挺精緻的,很令人羨慕呢~~~


小米的同學需要早一天去Joensuu的學校報到,所以我們很早就起床,吃過同學帶過來的麻油味出前一丁,就到中央車站給他送行,順道去熟習一下環境。(即使趕火車也要趕得有把握嘛XD)


中央車站外觀。
卻說旁邊那兩個人像是芬蘭旅遊局的惡搞對像,常常看到它們以不同造型現身多本旅遊小冊子XD
車站外面常有少數民族音樂表演,挺好聽的說~


中央車站內部。


車站裡的可愛海報設計~


長長的列車~


一路順風,有緣再聚吧~(揮手)


送行之後,見時間尚早,小米跟我就跟著旅遊書到四處逛逛~

我們先前到最近的郵政博物館,裡面有很多郵政局精品,還有各式各樣的明信片。
博物館展區就在商店旁邊,要注意那是要收費的,小心門口那些郵政制服展覽架,別被它們吸引然後踩過界啊XD
沒錯,我們就是不小心踏過線,然後被老遠的收款員姐姐叫停了。(掩面)

離開郵政博物館,我們向北移動。


左圖:充滿未來風格的建築物
右圖:音樂廳旁邊的山玻,上面有一排排長椅,在這裡午餐應該挺寫意啊~


一直走著走著就來從芬蘭人到外地遊客都被它那教堂外形騙到國立博物館 (Suomen Kansallismuseo)。
(我們離開的時候,有位芬蘭太太問我們國立博物館在哪XD)


異常華麗的扶手杆(喂)


接待大廳的天花板,是有關KALEVALA的壁畫。


從兩樓到三樓樓梯中間的休息點。

國立博物館的展覽都以芬蘭歷史、文化為主,時間大概是從石器時代到二十世紀。
裡面收藏很多文物,從生活用品到狩獵工具跟傳統工藝品都有,例如古代造船的木頭、金屬武器和飾物,還有十八、十九世紀的皇家貴族房間、華麗的杯杯碟碟等等。
最令我興奮的就是服飾展區,那裡有十多塊花布樣板和繩結配飾樣本,圖案和編織方法都很可愛,看得我忍不住在身後爆出很多小花~~~


很想把它們抱回家~(花)


過了一整晚,我終於有點胃口了,小米和我回到車站旁邊的M記醫肚。
其實我還沒完全恢復過來,所以就只點了El Maco Wrap,盛惠2 EUROS。


簡約可愛的包裝紙包著美味的上校出品的北京雞卷~

其實Helsinki這兩天的天氣都不太好,總是下著雨呢……
所以我跟小米吃飽後留在M記上網,一直等到雨勢轉弱才再出外遊覽。


這次我們的目標是岩山教堂(Temppeliaukionkirkko)和西具流士公園(Sibeliuksen puisto)。


岩山教堂內部,又碰上鴨仔團,所以好多人。(話說剛好有一大團中國遊客呢)
本來想好好影一下那巨大的管風琴,但人太多靠不過去(扶額)


左圖:免費祝福、經文紙。
右圖:竟然看到香港區旗啊~可惜紙條都被人取光了(淚)不過,應該都是用簡體字的吧……(我認我是繁體派的)


離開時看到另一款觀光巴士~


去西具流士公園的路挺舒服,沒有下大雨,途中還經過湖邊~


卻說湖邊有架棄置好久的私家車,不知是誰用繩把姆明一家四口吊在裡面,還要是用吊頸的方式啊=口=
起初覺得挺搞笑,但看著看著就覺得心寒,所以把相片都刪了。(汗)


這……這些植物是怎麼啦?!


可能西具流士公園始終比較遠吧加上看不到大教堂,所以我跟小米兜兜轉轉之下才找到它。


西具流士公園是為紀念創作《芬蘭頌》的著名作曲家Jean Sibelius而建立的。


Sibelius的肖像。


旁邊是充滿美感的不銹鋼管雕塑,由女藝術家Eila Hiltunen創作。


公園附近有海濱長廊,微風吹過的感覺很舒服呢~





看看手錶時間不早了,小米跟我走上原來的路,打算回去煮個簡單的晚餐,然後平靜渡過在Helsinki的最後一晚。
誰不知,走到岩石教堂附近的時候,就遇上一位跟旅行團失散了的內地老伯。
(話說我一看到他就覺得樣子很像小平←喂)
我聽不懂他的口音,只知道集合地點是有一座人像。
我們三人拿著我旅遊書研究了好久,都找不出是在哪,所以我跟小米決定帶他回去中央車站打電話算了。
走到電話前面,老伯說他只帶了人民幣跟美金(汗),結果他用十元RMB紙幣跟我交換一歐硬幣。
(回想起來,其實我想要美金,因為沒見過真品嘛~但一切來得太突然所以沒來得及反應他就把錢塞給我了)
車站電話都是用電腦觸控螢幕,敏感度不高ICON又細,導遊電話號碼更要長得驚人,打得我跟小米快要暴走了。
好不容易打通電話,然後老伯一手接過聽筒,下一秒就向對家怒吼,聲音還要傳遍整個火車站……
嗯,我跟小米即時退避三尺,頭霧黑線直到老伯氣喘喘的放下聽筒、導遊接他回去然後兩人一邊對罵一邊離開車站為至。
(聽小米說老伯似是有心臟病的,因為看得出他跟我們走的時候是頗為緊張,而且不停在袋裡找東西……)

回去途中看到公園有音樂表演,就停下來聽聽。




先前在超市買了食材,大廚小米在HOSTEL廚房一展身手~


是日晚餐:肉丸螺絲粉配金寶蘑菇湯醬
因為我們忘了買油,肉丸都是用飛機餐牛油炒的,花了一輪功夫才煮得熟透。(DOH)

吃完飯餐,各自回房休息、洗澡,結束在Helsinki北奔西跑的一天~(笑)



同場加影:忍不住給個GJ的到此一遊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