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Hey, September! Hei, Jyväskylä!

(真是有夠諷刺,今天是十一月二,我足足過了兩個月才寫九月一發生過的事ORZ)


二零一一年九月的第一天,我跟小米早早就收拾好行李,準備踏上到Jyväskylä火車之路。

早餐是前一天在超市買的薯蓉。


我的是蔬菜味,裡面有一些似豆苗的配料。
起初我以為味道會很淡,但吃下去發現味道挺濃而且很香,絕不輸給肉碎味的啊~
我吃了第一口就愛上了~(不過挺貴就是了←倒)


吃到一半,有個歐洲男生走進廚房,問我們要不要早餐卷。
原來他當天要走了,但CHECK-IN時買的早餐卷一張也沒用過,所以就想送給我們,以免浪費。
在知道我跟小米也要離開後,那位男生就把那一大疊早餐卷留在飯桌上,看有誰有興趣就隨便拿走就是了。
可能當時時間尚早,腦袋還未轉得夠快,當想起那男生可以問櫃臺有沒有退錢服務的時候,他已經不見了。(撞牆)


吃畢早餐,我跟小米就拖著深重的行李,乘電車到中央車站,跟Helsinki道別了。

Helsinki是個很美麗的城市。
雖然面積不大,但也有不少特色景點和建築物。
住下來真的很舒服呢~

嗯,再會了,Helsinki。
我一定會回來的!



從這裡開始就正式向Jyväskylä出發!


當天的火車路線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全程需要三個小時。

芬蘭的鐵路是國營的,公司名稱叫Valtionrautatiet,簡稱VR。
Official Site: http://www.vr.fi/en/index.html (時間表、網上訂票都可以在這裡辦理,很方便的啊~)


車箱燈光明亮,座位寬敞挺舒服的。
車裡有非常穩定的WIFI,所以忍不住開MacBook跟丸神和小間間SKYPE~

車票都是在車上檢查,剛好那天是個高大(目測1米85以上)英氣、年輕有為的男職員當值,查票的時候讓我花痴了一陣子。
(但我還沒厚面皮到當著他面拍照←妖)

不過當天坐位編排有一點點混亂,我跟小米的位子都被其他人坐了,所以我們只好隨便找其他位子。
然後到中途站的時候,有個金髮男生走過來說我坐了的位子,我只好跟他解釋情況,然後他只能跟我們一樣找其他沒人的位子算了。(這算是惡性循環嗎←汗)


忍不住偷拍了那位男生看書的樣子,他那微微向上卷的金髮好可愛,差點讓姐姐我又在火車上爆花~~~
有趣的是,這位男生後來跟我唸同一班芬蘭文課啊~
不過他剛剛剪了頭髮,卷卷不見了讓姐姐好心痛TAT(天:小姐請自重)


左圖:中途站,沒記錯的話好像是Tampere?
右圖:火車外的田園風光~

話說車上定時會有芬蘭嬸嬸推著點心車經過,每次都傳來陣陣茶香,但身為窮苦留學生(?)的我還是回去吃蔗渣算了。


坐到差不多中午十二點半,我們終於到達這次留學之旅的真正目的地——Jyväskylä~

一到步,就看到為數不少的TUTOR在月台上,如同電影情節般舉著寫有留學生名字的紙牌,等待對方的來臨。
我的TUTOR是個唸英文跟德文的語文系學生,志願是當一位老師,所以她講解的資料都易於理解,而且很多細節都有考慮到,是個非常盡責的TUTOR!(姆指)

我們第一站就是到Kortepohja student village。
我住的那一棟是Building N,小米的是Building M,都是全個village歷史最悠久的。(扶額)
在香港的時候,我是住32樓的,所以搬到這裡位於1樓的房間,就是有些不習慣啦……
對於我如何在這令我悶悶不樂了好幾晚的房間裡掙扎求存(?),請留意我日後的ENTRY XD

香港地少人多,學校宿舍都是要幾個人一間房。
但芬蘭全國只有五百萬人,比香港還要少差不多三百萬,所以這裡的都是幾個人一個單位
因為我住的Building比較舊,都是兩個人一個單位的~
我的FLATMATE叫Evi,是個唸SPORT SCIENCE的希臘女生。
她原本會在JyU留一個SEMESTER,但她HOME UNIVERSITY那邊的碩士實習出了些亂子,所以她留了兩個月就回去了……(泣)
沒錯,我寫這篇ENTRY的時候,她已經走了。(撞牆)
請繼續留意我日後的ENTRY XD

在Jyväskylä第一週的時間表都是被O-DAY霸佔了,每天都要去聽講座、參觀學校什麼什麼。
不過節目內容非常務實,而且HALL的座位很舒服又有WIFI,所以我不抗拒去聽TALK的啊~(扁)


在Musica(Music Department大樓)裡的講堂。


嗯,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YES!我終於把從香港來到芬蘭的過程都補完了,接下來我終於可以寫日常ENTRY了←眾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