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November 2011

[琥狗ハヤテ] Stranger

※ 以下劇透、糟糕、崩壞有,敬請留意XD


單是連載封面已經足夠讓我渾身浴血了。(鼻血海洋的意味)
琥狗老師你怎麼可以把我最喜歡的男人元素都放在フラン身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金髮、中長度、微翹、下巴鬚、大叔、長褸、西裝馬甲……你你你叫我情何以堪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嗯,要冷靜一點。(沖茶)

沒記錯的話,第一次看琥狗老師的作品應該是《魔王の甘い契約》(與魔王的甜蜜契約),因為魔王跟《巖窟王》裡的基佬山伯爵有點相似,所以就去看了。
好不容易挨了一半,最後讓是被受君的樣子雷到HP負值而放棄。
其實琥狗老師的受君只是比較有肌肉、比較有男子氣概,尚未到傳說中信和二樓櫥窗的筋肉x筋肉本那麼具毀滅性。
不過當時我比較喜歡有媚態的受,所以沒法子只能降旗撤軍啦~(扁)

回想今天看到《Stranger》是個意外,我只是在線上漫畫站看耽美區有沒有更新,然後就看到《情人》,被栗原大叔和裡面多肉的情節吸引,受君葵不算雷還可以接受(其實是大叔攻讓我無視了這個微型地雷),就一直看下去。
看完《情人》覺得不錯,按下旁邊的「琥狗ハヤテ」,下一頁就顯示出老師的所有作品,最後我一個不小心瞄到上面那個封面,就跟フラン大叔相遇了。(掩面)


《Stranger》的故事嘛……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隱居在美國西部的前任盜賊團BOSS在沙漠馬死落地行一不小心迷路幸運被一位原住民救起然後兩人一齊捉過幾次兔子後互生情愫但剛好仇家找上門大叔正要被殺之際原住民趕到又救他一命最後兩人快快樂樂的當起沙漠旅人拯救隊去了。
嗯,骨幹大網其實不算新鮮,都是受救攻而相愛什麼什麼,但本篇時空和題材屬比較罕見,細節有心絲的之餘,有些地方更是意料之外。
總括而言,也是部值得一看的作品啊!





本篇攻君フラン大叔是某個西部小鎮的治安官,職責是從壞蛋手上保護居民和做兼職順豐仔送件。曾經當過惡名遠揚的盜賊團BOSS,直到有天突然醒覺,無論金錢或是女人都未能排解內心的空虛感,就獨自跑到荒野小鎮重新做人。(突然覺得這篇頗有教育義意XD)

在一次送件途中,被他鞭打了十年的馬突然暴斃,大叔在沙漠裡迷失方向,正因脫水快要上天堂跟愛馬重遇的時候被原住民だった救起。


從良之後的フラン大叔既溫柔又可愛,連馬都想欺負他啊~
一開場就看到這個畫面,讓我在電腦面前不顧形象式大笑了好久。
(另一個原因是我看到有讀者留言說把「我的馬死了」看成「我的馬子死了」XDDDDDD)

身為治安官又被過去的同伴找上門尋仇,當然少不了讓大叔耍酷的動作場面啦~


大叔你還我十公升血液啊(天:夠了你這花痴)

話說我很喜歡老師對大叔身世的伏筆,通緝犯真正身份是我意料之外呢~
呃……可能只是我比較單純或者太心急吧,我原本以為大叔或者だった就是通緝犯,那一大隊人是專門捉拿犯人的執法官,想不到原來後者才是犯人!



受君だった,印第安原住民,聲稱遇到大叔愛馬的靈魂,受馬所託在沙漠裡救起缺水瀕死的フラン。
戒備心很重,第一次重遇フラン的時候以為對方班馬來捉他,但內裡其實是個外冷內熱的年輕人,全場唯一一次H是由他當主動~(evilsmirk)


看!大叔你又被人欺負了~
所以說,當警察的都是路痴嗎XD(瞄瞄某個手臂寫著to Punish and Enslave的傢伙)


害羞躲進被窩,還在外面揮動的辮子好可愛XD


雖然全書內容偏向清水,沒什麼肉吃,但其實我也喜歡這類編排,正因為這種淡淡的互動,讓整個故事更有真實感。
フラン和だった要到第四話尾才在沙漠裡和兩馬的鄙視之下做了唯一的一場H。當時フラン知道自己第二天就要跟仇家開戰,命不久矣,就騎馬趕去找だった見最後一面。
話說他們做的時候,我腦裡突然霧出一句說話——結合是愛的一種表達方法。
這是個簡單不過的事實,只是先前吃肉太多,結合變得公式化,擁有激情卻失去了靈魂。
反觀本篇隨著循序漸進的部局,儘管フラン和だった的H不算激烈,但當中所表達的感情卻來得更細膩、更動人。

嗯……畢竟一開始就火速開餐,感覺其實滿奇怪的、太夢幻了,很令人聯想到世界是否真的有那麼多「一拍即合」或「一見鍾情」嘛……(汗)
再說,肉太多的話,肉就變得不矜貴了。(笑)
(怎麼好像要變H場面研討會XD)

我最喜歡的互動要數中間部分兩人各自在夜裡想偷摸對方的兩幕。兩人內心充滿著矛盾和對自己感情的疑惑,伸出的手臂停在半空,明明對方就在附近,卻似是相隔很遠或是有一道無形的牆把兩人分開,想過去對方身邊又沒勇氣去推倒那幅牆,就怕跨越現在這條線會破壞兩人目前的關係,感情不進而退。
哇呀看得我好糾結啊!(咬手帕←我變M了嗎|||||)

結局部分也處理得不錯,二人繼續流浪沙漠,一同拯救像大叔當年迷路的旅人。
我初時擔心是だった帶大叔回娘家狗血收場,還好沒出現大叔入贅的場面啦~(可能查實大叔已經嫁過去了←咦)
不過だった的身世依然是個謎,大叔你那句「為什麼他會自己一人」令我印象深刻啊XD


總括來說,フラン和だった的CP屬性應該算是強攻強受?
我不是說誘受不好,只是有時候看得太多就太膩了。(倒)有時候看一下像だった個性獨立的強氣受也不錯,可以取個平衡嘛~
再說他們倆之間的愛情描寫不失男子氣慨,不點也不造作,感覺好爽快。(姆指)
這種才是男人間愛情的浪漫吧XD

所以,大家有空的話也去看一看《Stranger》吧~誠意推介啊XD




「和我一起走吧 我心愛的金色之狼 你已經自由了」



P.S.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賣,有的話我一定要去入手一本!フラン大叔~吾愛~~~(天:小姐請自重)

P.P.S. 我竟然為了一個大叔挨夜寫了二千字的BLOG,做功課的時候也沒這種幹勁,我沒救了。(撞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