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Trip with Syrinx - Päijänne National Park



10月8日至9日的一次芬蘭國家公園之旅,也是一年一度JyU Biology Society "Syrinx"的秋季大旅行。

起初我因為功課和考試而打算缺席,但想深一層這趟旅行是個難得的機會。
即使以後回到芬蘭,可以參觀國家公園保護區的可能性極低。
最後我挨了幾晚通宵,把學業的問題都處理好,拿起背包,跟Lativa同學Kristina和37位芬蘭同學一起去旅行了~

回想起來,要是我沒去的話我會很後悔啊!
所以,我很慶幸自己當天沒有放棄這個機會。(合手)


怎麼說啦,芬蘭人對於「旅行」的定義跟香港的不太一樣。
開始的時候,我以為只要45EUROS的旅費是車資食宿全包,只是床位不夠有些人要睡在地下,誰不知出發前幾天收到主辦人的EMAIL。


好像野外求生訓練營……(倒)
有見及此,我在背包裡塞了當日早上造的雙層火腿蛋青瓜芝士三文治、半包即沖薯蓉、一包即食闊麵、一個蘋果、兩條香蕉,還有一大塊朱古力。
媽媽我不要在芬太家客死異鄉啊……(其實這樣也不錯,死的地點風景優美嘛←喂)


10月8當日我6點就起床,吃了一個有雞腿和蕃茄意粉的豐富隔晚早餐,就穿上厚厚的衫褲鞋襪出發了。
(話說還好當時我未穿羽絨,要不然早於芬蘭郊區凍死之前,我應該會先在自己房間裡熱死|||||)


清晨8點大家在Ylistönmäki校園集合,然後分成幾組,由懂得駕駛私家車的同學帶去碼頭。


車程大約兩個多小時,中途在油站停了一陣子。


油站。


到達碼頭,我們就下車等去國家公園主島的船。


碼頭的餐廳,跟Delifrance有點相似XD


因為想拍些風景照,所以我跟Kristina選了戶外坐位。


話說那些桌子是可以轉動的啊~


跟同學一起來的狗狗,不知為何牠總是在打震……
別看牠身形細小,但發惡的時候連同場另一隻大狗狗也會被嚇走啊(汗)


從船上回望碼頭。(被船上的膠布擋著了ORZ)





過了半個多小時,我們到達Päijänne國家公園主島。


左圖:我們的船。
右圖:正在講解行程的主辦人。


這次旅行的重頭節目——由主島的最北走到去最南,全程一共9KM,時限為5個鐘~
大家都說只有一個方向,所以不會迷路的啊~(嗯,理論上是不會迷路啦)

沿途風景優美,我跟Kristina一邊走一邊拍照,討論一下各自的家鄉生活~


Illustration in the books of the Lord of the Rings!!!




那裡到處都找到Lichen,證明芬蘭的空氣有多好~


多得差點看不到石頭表面呢~

除了Lichen,跟芬蘭其他地方一樣,四周都是不同種類的菇啊~


右邊那種篤下去會有Spore噴出來的啊~Kristina說這是Lativa小孩的玩具之一XD


從這裡掉下去的話……(暈倒)


Kristina and I


嘛嘛……到底是誰這麼可惡啊!


被陽光照射得像黃金的落葉。(立即想起黃金魔女Beatrice了XD)

走著走著,就來到第一個FIRE SITE。




正當我跟Kristina走了兩個半小時,以為快要到終點的時候,我們才發現自己只走了四公里!(撞牆)
所以我們走到下一個FIRE SITE,跟十多個同學一起吃過午餐、補充一下,就立即起程趕路了。




島上的樹木有藍色MARKER為遠足人士指引路線,所以理論上是不會迷路的。



不過由於我們剩餘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們跟著其他人一起沿西面的岸邊走,希望省一點時間。(因為正常路線是要上山的啊)
唉……抄近路永遠都要付出代價。
岸邊的路石頭,又多又尖,有時更攔住整條路,要攀石而行……有兩次我差點扭傷腳了。(其實應該是扭到了,但不嚴重)


中途還是忍不住影了兩幅相~

跑呀爬呀,我和Kristina在時限過了5分鐘之後衝過終點!
真是有夠辛苦,我雙腳跟出COS踩高時一樣快要報銷了。

到達終點,大家休息一會~



另一隻大狗狗,膽量跟身形是反比關係。(忍笑)


大約六點的時候,大家就坐原來的船回陸地岸邊的CAMPSITE。




CAMPSITE的碼頭。


我愛死這間屋了,裡面很多東西都是木製品~(花)

旁邊有羊棚~



屋的內部:


廚房和飯廳。


客廳的火爐。


芬蘭傳統SMOKE SAUNA!即將是當地芬蘭人也不常有機會去啊~



這間SMOKE SAUNA很舒服,不會太辛苦。
唯一不習慣的,就是當晚只有我跟Kristina穿泳衣,其他人都是裸體的啊!(掩面)
還要光脫脫在來回SAUNA和湖的路上走來走去!(再掩面)
有史以來我第一次這麼慶幸自己近視不淺……(好吧我認我其實挺純情啦)

焗SAUNA的時候,我成為眾人的談天對象,因為大家都好奇我的背景嘛XD
然後他們又按下我上半身,用樹葉拍打我的背脊,說這是芬蘭人的歡迎儀式,而且樹葉上的香味會傳到身上,是傳統SAUNA的一部分~

話說當晚我終於跳進湖裡去!(因為大家一見到我就問「Did you jump into the lake?」好煩耶XD)
不是像先前只用腳點點湖水就算,而是整個人跳下去!
嘛……如果你想知道什麼叫火燒般的冰凍,芬蘭戶外SAUNA是你的最佳選擇!(姆指)
一開始會很辛苦,但浸完上水,整個人就暖好多好多,我之後全晚在外面走來走去都不用穿羽絨啊~


SAUNA之後,我們到附近的小屋(應該是HUT)烤香腸~
進去之前,同學提醒我們要脫下外套,因為裡面的烤肉味道會留在衣服上兩個星期啊(汗)



等食的時候,Syrinx的其他負責同學都主動跟我們聊天,問我們有沒有什麼生活和學習上的問題。
當時我還在煩惱有關Winter Jacket的事,這下剛好找到熟悉的人可以問了~
他們給了我很多實用的意見,也推介了市中心的商店,方便我日後搜尋適合的衣服,真的很感謝他們啊!(合手)

吃過香腸,大家回到大屋沖杯茶,坐在客廳聽著結他的聲音繼續聊天~
一直到凌晨一點,我因為當天睡眠不足,就先行上二樓睡覺了。


怎麼到處都有可以讓我跌死的陷阱……(明明是你自己平衡力不好)

二樓有兩間睡房,起初以為沒床的人要睡在地下,但原來是有床褥、枕頭和棉被供應!


是三角形的屋頂啊~(花)
話說有點像ROOM ESCAPE的場景XD


My "bed"~
其實我很喜歡睡在地板(當然是要有床褥啦),小時候常常被母上罵「搞咩你成日瞓地下架陣無床俾你瞓咩都唔知你個腦諗緊咩」XD
嗯……我也不知道確實原因,對我來說睡在地板上有一種莫明的安全感就是了。(我前世應該是地震跌死的吧←汗)


舒舒服服的睡個飽,然後到第二日朝早繼續我的退休生活XD



SIMS都沒有這麼漂亮。
搖搖椅好好玩XD


左圖:美好的陽光
右圖:但我都張不開雙眼啦XD


看到這樣的風景,心裡頓然有點感慨……(遠目)


因為差不多要收拾準備離開了,所以我跟Kristina再拍些照才回去。














我真的很喜歡這間屋啊……
可是,應該沒機會再來了。(嘆)

Miss you, I wil.




同場加影:油站商品和我在芬蘭的第一支雪條~


芬蘭沒有STARBUCKS,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在芬蘭境內看到人魚標誌~
很可愛的咖啡杯~


小小的一支雪條,盛惠0.8Euros。
味道比較淡,喜歡朱古力味雪條的朋友請買其他牌子的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