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December 2011

冬至餃子

這個星期有如在上麵包類烹飪INTENSIVE COURSE,前天在Jolly家學包餃子,昨天幫忙準備International student Christmas Party的薑餅,後天去做芬蘭版Sausage Roll……
感覺SEM BREAK比上學的時候更忙呢~(笑)

今天早起去洗衣服,看著衣服在洗衣機裡轉呀轉呀,突然心血來潮,很想搓麵團(咦)。
話說前Roommate Evi離開的時候,留了一大包麵粉給我,但我之前不懂做麵包蛋糕,麵粉放在廚房了個半月都沒用過。
還好我前天學會餃子,這次正正可以派上用場!
於是我就趁等乾衣機完成烘乾的空檔,回房做餃子去了~


前天臨走時Jolly交給我的材料清單。


因為我很喜歡吃蔥,所以這次也把它放進麵團裡一起搓。
話說我連香草碎也加了進去呢……(對不起我就是喜歡做奇怪的實驗)


家裡沒有木棍,只好學Jolly般用啤酒杯代替。
謝謝Jolly送我這個集量杯、木棍、飲啤酒功能於一身的屋傳玻璃杯~
(因為是她宿舍的前屋主留下的,故稱之曰「屋傳」XD)


滾呀滾呀……壓呀壓呀……好累|||||||


厚度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切出來,然後繼續壓(扶額)


終於搞定餃子皮,匆匆忙忙的趕在自己餓死前做好餡料。
材料嘛……椰菜N塊、肉丸三粒。


是日水餃:椰菜肉丸餃。(包你一定未食過XD)


總數:三十八隻。(好意頭XD)

個人習慣用烚的方式煮餃子,加上廚房是密封式,一煎食物油煙繞屋三日(還要把味道付到衣服上面ORZ),而且我屋的煙霧警報器很敏感,所以我最後把它們都煮成水餃。

吃水餃的時候,在FB上友人晚飯的相片,才發現今天是冬至!
嘛嘛,今早的心血來潮還真是來得合時呢~(笑)



2011年12月22日,農曆辛卯年十一月廿八。
在芬蘭做冬——自家製椰菜肉丸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