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anuary 2012

年近歲晚不收爐

答應了Jolly今天去她家吃提早版團年飯,臨行前又做了兩個缽仔糕。


這次我好好控制水的分量,粉漿比昨天的要稠好多,結果蒸了半小時就熟透了。
不過隔渣的部分做得比較匆忙,所以糕面都起了皺,好醜啊!(淚)
這兩件缽仔糕雖然其貌不揚,但也挺受大家歡迎呢~
小米跟Jolly也說味道和口感跟香港賣的一樣,這下讓我鬆一口氣。(抹汗)


不知不覺,兔子快要離開了。
一直覺得農曆新年是二月的事,誰不知今年1月23日就已經是龍年,真的好快呢……


卻說我這幾年都沒正式吃過團年飯……(家裡三人的不計啦)
相隔多年到今天再吃團年飯,還要是跟異國朋友一起吃,感覺別有一番風味。(咦)


今天的團年飯很豐富,餸菜包括芬蘭版(紅)蘿蔔糕、三文魚水蛋、菠蘿豬肉炒甜椒、烚唐生菜,以及從TAMPERE買回來的湯包煮的泰式番茄湯。
辛苦Jolly了~(合手)


飯後小食——焗角仔。
喜歡花生的我一吃停不了手,完全是進入了上癮狀態!(花)


吃過團年飯,跟友人們吹水聊天到太陽下山,和小米一起去Prisma和Lidl,然後拿著一大袋戰利品以拉牛上樹的方式走路回家去。(小米是買得太多東西,而我則被靴子弄到腳痛ORZ)
回家休息一會,廚房又要開爐了,今次目的是教Vassw做餃子~


原來希臘也有類似的Dumplings,這個是Vassw媽媽常用的花紋,就是用叉子壓一下就行了。


一如過往,我把水餃和煎餃都做了。
有了幾次經驗,我做煎餃比以前得心應手,下水時也沒之前那麼慌張。(吐舌)

繼缽仔糕之後,Vassw對餃子也是有讚無彈,雖然餡料裡有她不太愛吃洋蔥,但她也乖乖把餃子都吃完,還要一副滿足的樣子呢XD
嗯,我們下次會做芬蘭肉丸,敬請期待啊~(咦)


P.S. 這幾天都在下雪,湖那邊已經分不清哪裡是湖哪裡是陸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