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anuary 2012

壬辰龍年大年初一

今天是壬辰龍年大年初一!
在此先祝 諸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龍馬精神、學業進步、笑口常開、出入平安、萬事勝意、心想事成、青春常駐(咦)、荷包常滿(喂)……
總之行運一條龍!!!

差點忘了最重要那句:恭喜發財、利是逗來!
我極之歡迎大家寄利是來芬蘭啊~
各位善心人士請留EMAIL問我取地址XD



嗯,大年初一嘛……你會問農曆新年關芬太什麼事?
沒錯,這跟芬太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我今天還是要如常上學。
只是由於心牽家國的原故(?),我今早不但遲了起床,更搞錯上課地點,結果我去了圖書館自嘲自修算了。


來往Agora和Ylistönrinne的那道橋。
從橋上看到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Jyväsjärvi湖面都鋪著厚厚的雪,Ice Fishing的季節要來了!


這個是Science Faculty的Main Library,窗外可以看到Jyväsjärvi上的那道橋啊~


自修枱,如果香港的都有這麼漂亮就好了……(嘆)


溫習溫到四點鐘就回去Main Campus參加中國同學會舉辦的新春派對。



比較熟絡的朋友都沒去,親愛的Vassw又有好幾堂課要上,所以六點前我都是自己一人呢TAT
還好大家都很友善,先前不太熟稔的同學都跟我打招呼閒聊幾句,中途又碰到不太會說廣東話的BBC香港人Kwok Ng(後者是姓),房間也重播著傳說中的中央電視台新春晚會,我也沒有覺得很悶。


傳說中的CCTV新春聯歡晚會,是個沒什麼人會看的電視節目……
我:「你在內地的時候會看嗎?」
同學:「不會。」
我:「年輕人都不看吧?」
同學:「其實老一輩的也不會看。」
我:「竟然?!」
同學:「因為大家吃完飯都去花市,沒有人在家。」
內心不禁OS一句:CCTV你好可憐啊XD


話說這次的派對主辦人是位來芬蘭當義工教師的內地男生,跟他談了幾句,然後他說起初以為我是越南來的,因為學校裡有很多越南學生。
……
…………
………………老師,你這樣很傷我心耶(淚奔)



好,回正題。
派對是以包餃子作開場~


因為我先前包的餃子已經夠多了(上星期五才剛跟Vassw包過耶),所以我把機會都留給外國同學好了。(喂)

吃餃子差不多到尾聲,Vassw終於在內地同學示範踢米袋之前趕到~
話說她跟Kwok Ng有很多共同話題可以講呢~
他倆都是唸Sport Science,然後Kwok Ng先前去過希臘唸書,所以他們一見如故,談天說地好不開心~
最有趣的是,Kwok Ng問既然是同一個學系,那她是不是認識Evi,Vassw說是,還不忘指著我補一句「And Evi is her former flatmate」。
我們三人都大笑了,緣份這種東西真是太奇妙!

「Well you know, she(即我)is surrounded by Greeks and people studying sport science」XD


踢米袋嘛……就跟踢毽一樣難,手腳不協調的我決定在場外觀戰好了。(逃)


米袋是由幾個小米袋組合而成~


很努力的同學XD


運動過後就來到最後一項節目:中國剪紙。


跟著老師指示,先把紙對摺好才用剪刀剪花。
嘛嘛……我覺得自己頗有天份啦,不用起稿直接剪,成品也不錯嘛XD


起初以為沒有熟人在場會覺得很無聊,但現在覺得這個派對其實也挺有趣。
辛苦諸位內地同學為我們辦這個活動啊~(合手)

臨走前,老師把月曆分給外國同學作禮物。
還好我有Vassw作Flatmate,我們廚房正掛著這個月曆呢~


相片是承德避暑山莊,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Vassw還拿了另一個剪紙月曆回來。


感覺挺華麗的~



離開的時候肚裡的餃子都已經消化得七七八八,所以我跟Vassw回到家就立即煮東西吃。
眼見Vassw的鍋裡起滿白泡(喂),好奇之下就問她在煮什麼東西。
她說這叫Tarhanas,是把碎麥煲熟,然後加入牛奶和鹽一起煮成的。


咸咸的,有點像吃金寶忌廉湯飯(?),我挺喜歡這種味道,不過Vassw指不是所有希臘人(例如她母上)都接受到就是了……

卻說在Wikipedia找相關資料的時候,Vassw見到Tarhana專頁指那是土耳其食品,又忍不住大叫「That's from Greece!!!」
唉,歷史和文化這兩種東西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呢……(苦笑)



嗯,龍年第一篇就寫到這裡,要回去溫習做功課了……(倒)


P.S. Lier.

2 comments:

  1. 承德避暑山莊>>請在夏天修正為中暑山莊WWWWWWWWW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竟然是這樣XD 那我們冬天才去避暑XDDDD

      話說你個COMMENT被BLOGGER歸類為垃圾留言,可能是以為你在幫承德賣廣告SOSAD

      Delete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