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anuary 2012

年初二在芬蘭學中文

標題無誤,我真的去上Kiina 2啊XD


誰叫我普通話講得這麼爛?(攤手)
上年是拿最低合格分數過關,那位萌萌周老師明顯見我可憐才勉強給我合格啦……(嘆)
先前也提過,看這裡的老師用英文教中文挺有趣的,見到有外國同學喜歡學中文心裡也覺得高興~
再者同班同學有Jolly的EOTO (Each One Teach One) 芬蘭文拍檔Oula、BBC覺悟同學(喂),以及這個月不能上堂的小米同學,所以一定不會覺得悶啊~(ROCK)

課堂是由內地老師負責,可能始終是文化差異的問題,課堂都比芬蘭文的來得被動。
一開課就不斷教教教、抄抄抄,雖然之後也有實戰機會,但時間比芬蘭文課的少。(抓頭)


可以順道溫習芬蘭文?

對了,別以為我這個懂中文的香港人上Kiina 2會很輕鬆,可以屈機啊!(屈到就不用來上課吧)
因為除了老師派的工作紙之外,其他九成時間老師都是寫拼命,不會寫中文啊~(燦笑)
拼音+四聲=取我小命(倒)

嘛嘛……就好好藉此機會學好普通話!
(只少不用擔心不合格取不到credit←應該XD)



卻說今天天氣冷得要命,明明有太陽,卻比陰天的時候更冷!


-21°C, but feels like -28°C
我很羨慕那些在香港享受正八度的親友們啊……(扁)


頭髮都結霜了!平日只是變硬而己,今天直接結霜了!(扶額)


攝於下午三點五十分,地點是Science Faculty橋邊斜道扇軚勝地
去年冬至是芬蘭日照時間最短的日子,所以最近日照又變長了,好久沒見下午四時還有陽光啊~



P.S. Withdrawal Symptom. Trying to get rid of your shadow in my mi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