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anuary 2012

Understood, then Restart

我逃脫了,從那名為「如果」的漩渦裡,那個只朝單一方向旋轉的漩渦裡。




如果我沒有強行把紙鳶扯高,那它就不會飄到雲層中、不會這麼快就被雷電擊落。

「如果」、「要是」、「若然」……這些詞語真的好沉重。

如果我當天沒有拒絕,那你會為我駐足不遠走;
要是我那天說出另一句話,那我們會有更長久的友好關係;
若然我開初沒有答應去幫忙,那我們之間就不會存有任何瓜葛。

漩渦的中心是個名為「後悔」的黑洞。
後悔當天這樣做、後悔那天這樣說、後悔開初這樣那樣……

如果我沒有這樣的話,那結果就會是那個模樣。



……是嗎?



未來擁有無限的發展空間,未來存有無數個可能。
誰人能夠保證,結局會跟我們所推斷的一模一樣?

如果我當天沒有拒絕,誰能否定你會隨後拂袖而去的可能性?
要是我那天說出另一句話,誰能否定你會覺得無聊中斷對話的可能性?
若然我開初沒有答應去幫忙,誰能否定你我會在其他場合相遇讓事情重演的可能性?

如果我沒有強行把紙鳶扯高,它可能會在下一秒撞上樹枝,讓遊戲結束得更早。

那個漩渦不是單向,而是多向的。
是人將自身的幻想加緒漩渦裡,強逼它只朝自己想要的方向旋轉,除掉它在不定向轉動時所產生的空隙。
最後人把自己困死在裡面,永遠找不到出路。

漩渦的存在目的,是要提醒人們握有人生道路的選擇權,而不是用來醞釀「後悔」、用來摧毀人心。




嗯,想通了、放鬆了。
那麼,是時候再次上路。

從偏離的軌道返回正路……
請讓我重新學會愛上你。

回到原地,繼續靜靜的,等待你。


只有你,沒有他。
只有你。
只有你。




心臟再度跳動的感覺真好。
那種讓人窒息讓人哭泣的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