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2

Terve! Desucon Frostbite 2012! (DAY 1)



Desucon 2012 http://desucon.fi/desucon/
Desucon Frostbite 2012 http://desucon.fi/frostbite/
Desucon是芬蘭最受歡迎的Anime Convention之一,是每年夏季在Lahti Sibelius Hall舉行的定期性event。
主辦單位有見過往芬蘭冬季都沒有大型event,就決定在今年試辦一連兩天的冬季版Desucon,稱之為「Frostbite」。


當初將芬太公式服帶到芬蘭,覺得私影一次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次能夠在芬太家Event出cos完全是意料之外,是Bonus中的Bonus!
謝謝Jolly介紹Terhi給我認識,也謝謝Terhi帶我去Desucon啊!(鞠躬)
Kiitos paljon, Terhi~!!!


由於月頭那新年七天遊的關係,我又一次身陷蔗渣度日的深淵之中,沒錢在Lahti租酒店,故我只打算去其中一天。
後來跟Terhi相量要去哪天的時候,發現Frostbite晚上會有Party,會場更是24小時開放,是可以留過夜的。
(注意: 過夜=/=睡覺)
為了對Frostbite有更全面的了解,最後我決定拼了命也要14號早車去15號晚車返XD


Frostbite會場在Lahti,距離JKL大概175KM,坐巴士要二小時四十分鐘才到達。
我跟Terhi相量過後,決定07:15在火車站集合,然後坐07:45的巴士過去。
嗯,早起去會場我是沒問題啦,在香港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誰叫我住在機場對面TAT)

(以下圖超多,慎入)


Desucon Frostbite 2012 DAY1
14 January, 2012

前一晚參加開SEM邊爐飯局,十一點跟小米同學一起從Ristonmaa走路回家,當晚還要刮大風雪,最後十二點多才回到Kortephoja。
故我在芬太家秉承出COS前早睡早起的傳統:凌晨兩點爬上床,然後早上五點摔下床。(喂)
本來我打算戴上CON化好妝才過去,還好我最後淆底了XD

匆匆吃過通心粉和隔夜邊爐香腸,把東西都塞進袋子,披上厚厚的毛毛大褸就跑出門口了。
這次我把芬太軍服和鞋子都穿到身上,好留一點位置把熬夜用的PSP和叉電器都放進去。
雖然當天天氣很冷,氣溫只有-7度,軍服下面我只穿了一件薄身羊毛底衫,但可能我在收拾行裝的時候,書堆倒了好幾次,又要從家裡跑2KM到火車站,晨操(?)做得太多,身體不單止變暖,到達火車站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快要熱死異鄉。(汗)


(黃子華MODE)星期六早上的芬蘭街頭……淒美荒涼!
不知道是不是有電線杆被壓壞了,市中心附近的紅綠燈都沒有亮起,學校那邊的都只閃著黃燈,感覺很詭異的說……


和Terhi上車的時候,看到車頭坐著頭戴穿窿帽子Jack Sparrow XD

兩小時的車程,我跟Terhi聊天一陣子,又忍不住倒頭補眠去。
到Terhi拍醒我的的時候外面已經天亮,快要到Lahti了~


Huomenta, Lahti!
雖然補眠只有兩小時,但人變得精神好多。
美中不足的是,我上車的時候忘了除大褸,結果下車的時候快要冷死了。嗯,這也是提神方法之一。


話說那位Jack Sparrow挺有趣的。
除了是因為他那頂穿窿的帽子,下車之後他似乎想跟我們一起走過去會場呢(抓頭)
明明他比我們更早過馬路,他卻在對面原地走來走去,等我們都過去了才重新起步。

挨著刺骨的寒風,走了差不多半小時的路,終於來到湖邊的Sibeliustalo,也就是Desucon Frostbite的會場了!


其實我們當日是遲到了,開場是十點,所以裡面已經有很多換好裝的Cosplayer啊~


門口旁邊的售票處,入場票是膠面紙手帶。
沒錯,是Allen幫我把手帶戴上的~


Frostbite的票不便宜,即日購票是€27,網上預定也要€17。(汗)
所以,兩天都去然後在會場過夜比較划算XD


購票之後就向更衣室進發~


Frostbite的更衣室在二樓,男女分房的。


左邊是女更衣室,右邊是男更衣室~


女更衣室是個100呎的房間,有十多張枱子和兩塊兩米高一米闊的大鏡。
因為當時已經十一點半,大部分Cosplayer都搞定了,所以房裡不算逼夾,很快就讓我找到位子化妝~

還好我當天記得帶眼藥水,不然單是戴CON也夠我玩上一整天。
很奇怪的是,左眼我用了5秒就戴好,右眼我玩了十五分鐘、消滅了兩塊鏡片才戴上眼。
明明我滴在右眼的眼藥水比在左邊的要多啊……(汗)

化妝嘛……(嘆)
眼妝是重災區,今次決定畫實色的下眼線,可能太久沒練習的關係,用卸妝水卸了兩次才畫好。
鼻影更是一整個杯具,用碎粉把錯處矇混過去算了。(扶額)
不幸中之大幸是用眼影畫的雙眼皮暗影似乎有進步……?(有嗎)

化妝、戴毛、扣帽子、白十字扣針不見了要即場做新的……把所有東西都搞定已經是下午兩點的事。(撞牆)



Frostbite有兩個大型行李區,大褸、行李袋通通都可以放進去,不計件數,無限次存取,可以放過夜……
最重要的是——這服務是免費的!其實是入場費包了吧


上圖剛好拍到アリエッティ在幫我掛大褸~


簡單的號碼標貼和認領牌子。


寄存好行李,終於可以正正式式逛會場了~(花)


一頁紙的場刊,上面有Sibeliustalo的地圖和兩日活動的時間表。
跟工作人員聊天時得知Desucon是擁有最多活動的event,看時間表的時候我也嚇了一下!
Hall Cosplay、Lecture、Workshop、什麼Panel for Panties(對,是P&S那位XD)……等等。
要不是我芬蘭文是屬初階中的初階水平,我那兩天定會忙得不可開交呢XD

Sibeliustalo樓高三層,簡單可以劃分為四個區域。


最左邊是大型演奏廳,左翼三層都有門口可以進去。
核心左翼(左圖)第一層是舞台、電玩區,二樓是同人販賣區,而頂層三樓則是圍棋、麻雀遊樂場;
核心右翼(右圖)第一層是餐廳、行李區和詢問處,二樓是動漫精品販賣區、KARAOKE房和影棚;
最後,近湖區那邊有額外的場館,裡面有幾間大房,都是用來播動畫、玩電玩和開Lecture、Workshop的。


左圖:漂亮的天花
右圖:Sibeliustalo另一邊的湖景(都已經結冰了~)


電玩區有跳舞機、拍拍機(?)……


還有萬惡的Project Diva XD

左翼二樓,雖說是同人區,但同人檔攤其實只有五六檔,其他都是賣手工藝的。(抓頭)


不過還好只有幾檔,要是跟CW、RG一樣的話,我洗一世碗也不夠還債呢XD


我是個乖孩子,就只買了兩張書籤。
一張€3,兩張€5……


這位檔主算是Terhi的朋友,向她問了一些在Desucon開檔的資料。
原來在Desucon開檔兩天只需€17,這比在香港開檔平四倍有多!(CW33租一天最平也要$460)

三樓的Board game區~


有圍棋和麻雀可供選擇。為什麼沒人出佐為?!


接下來就是右翼~

第一層的餐廳。


本體是24小時營業,十一點開始會撥出一部分做女僕Cafe「Cafe Ichigo」。
是個熬夜的好地方~

第二層的動漫精品販賣區。


從漫畫到精品、由COS服到不相關的手工藝檔口都有。


COS服在做五折~


台上的漫畫檔,Bl each(?)賣€4一本,€10三本。


(evilsmirk)(evilsmirk)(evilsmirk)(evilsmirk)(evilsmirk)


甚有氣勢的遊戲王


年代物特價區


毒到不能自拔的檔口,時時刻刻都是客似雲來,很難擠進去呢XD
話說路飛的賣€65,貳號機的賣€28。


另一個精品檔,很想把柯南的盒蛋買回去,但沒金而且我不要平次。(平次淚目)
看到婦警匙扣的時候我很沒形象的笑了XD


二樓還有KARAOKE房和全會場唯一的攝影棚。


網上預先登記,當天會有專業攝影師為大家青春留倩影~(喂)
話說旁邊的L字型沙發是偷偷睡覺的好地方


KARAOKE房暨工作人員睡房一號


DAY 1開放到凌晨一點,一直都是大排長龍呢~


起初我有點怕出洋相,打算聽聽歌、幫枱上的初音拍個正面照就閃人。
後來見原版音樂播得很大聲,完全蓋過現場拿著咪那位的聲音,所以就決定唱首Magia才走XD


不過等著等著,Hall Cosplay差不多要開始,所以我就起身離開了。


Hall Cosplay是DAY 1的Highlight的說~


坐位有限,要搶到票才可以進去。
負責派票的工作人員是Terhi的友人,超好人的她幫我們留了兩個位子~(逃)


主持人是SH的Idolfried啊~(謝謝KK提供資料)


Hall Cosplay的內容真的很簡單,其實就是讓比賽的Cosplayer上台擺擺Pose拉票,而大家也真的站在台上不到十秒就閃回去。(汗)
跟香港漫節比賽又要對打又要唱歌跳舞又要做話劇簡單十萬倍呢……
難怪Terhi跟我說「你也可以參加比賽啊」時說得這麼輕鬆……(再汗)

比賽分兩組,一組是由五位Cosplay作評審選出三甲,而另一組則是由全場投票選出優勝者。


第一組Cosplayer包括輪るピングドラム的水晶公主、V+龍叫(喂)Luka、青の祓魔師的Arthur Auguste和Amaimon、TB的Abel和Cain、FF12的Shiva、FF Dissidia的Kefka、BRS的Dead Master等等。


話說Shiva姊妹出場的時候,全場掌聲如雷貫耳,大家都被她們的努力所感動了!
一連兩天要背著大型裝甲,在場外看到他們要工作人員扶著才可以慢慢走路,感覺很辛苦呢……


第二組:東方Project的博麗霊夢、賢狼Holo、ZONE-00的白百合姫、粉圓的小圓、V+炉心融解Rin、紅兔耳Miku、D灰人(喂)ラビ、偽娘祇堂鞠也、FairyTail的雨女、MF Ranka、Bleach的雛森桃、RM的真紅等等。


這赫蘿出場真是超風騷,全程都在扭腰擺尾吃蘋果XD


這位是我DAY 1的女神,在精品區的時候看到她,讓我差點要跪在她面前說「請以結婚為前題與我交往」!
她面上化了濃妝但感覺卻很乾淨,這正是我一直追求的境界,漂亮得難以用筆墨去形容!
結果當時我在替她拍照後,只能結結巴巴的說「Your makeup is very beautiful. It's fantastic.」。
然後她以天真可愛的笑容回答說「Oh really? Thank you very much!」
好,我需要急救血包,要O型的謝謝。(鼻血的海洋)


兩組出場完畢後,主持人就講解投票事宜。


藍色那位是Frostbite的擬人「Frosti-chan」,舉手投足都很可愛的女生~
(話說這陣子有想下坑的衝動,但我不夠她可愛TAT)

本以為第一組的得獎者會在DAY 2 Closing Ceremony公佈,誰不知講解完投票需知後就讓評審上台宣佈結果!


五人評委,左邊兩位是丹麥Cosplayer,右邊三位是芬蘭Cosplayer,應該都是大手吧?


左起:季、亞、冠。
別問我為什麼拿亞軍Dead Master是站在中間,因為我問了Terhi,她也說正想問這個問題XD


Hall Cosplay完結之後,Terhi就回去Hotel打點,我也開始了長達15小時的熬夜之旅……(遠目)


以下是DAY 1的Cosplay精華~


叫已尖


話說我下意識想問龍叫套衫是不是出自羽翼之手XD


兩天全場唯一一位成年版瑞桑(還有一隻少年版的,但要不是他帶著青天金十字旗我真的認不出他SOSAD)


左圖那位是女生來的,我問她可不可以拍照的時候,她用女聲說「Joo」,這下我有嚇到了XD


蛇叔和重裝版Mario


左圖是售票處的Allen,右圖是大豆XD






來自Turku的美芬混血兒,DAY 2的時候我跟她和她的友人一起行會場~
笑容很可愛的港仔~~~(等等港仔應該是面癱啊)


以下是女神區域XD


頭號女神!我真的好喜歡你啊!(喂)


弱雞內置閃光燈也破壞不了她的美貌!


Terhi的友人,姐姐大人~(花)
對不起,我的相機太弱了,真人漂亮好多啊TAT


嗯,最後是Small potato的我……(逃走)


話說我在會場裡自拍的時候,旁邊的Cosplayer都問我要不要幫忙XD
嘛……自拍也是種樂趣啦~
卻說這兩天都有不少Cosplayer和攝影師問我可否拍照,真的讓我很高興呢~(花)
只是我當天狀態不是很好,心裡也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有位攝影師不斷要我換POSE繼續影,但我當時真的很累,腦袋完全當機了,直到他把卡名交給我離開後,我才想起放下花蛋的話就可以有多好幾個POSE啊(DOH)
還有就是,大家似乎沒發覺我是外國人?
每次有人找我拍照,一開始都是用芬蘭文問我的XD


左邊的人:出的是王一心,本體是港芬混血兒。
右邊的人:出的是芬太嫁,本體是Pure香港人XD
能夠見到他真是超有緣呢!
我剛到會場就見到他,然後立即上前抓住他說「I am from Hong Kong」,一問之下發現原來他父上是香港人!
不過他父上就只教了他就一句「恭喜發財」,還要跟他解釋這是指「Happy New Year」……
媽的你這傢伙怎麼可以FAKE你自家女兒的啊!!!!!!!(反枱)


當天的得米照XD
話說這位瑞桑有點像旦那~?


更多相片請上:

Cosplay: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3603875086955760228/DesuconFrostbite2012Cosplayers?authuser=0&authkey=Gv1sRgCOC30pvF3Oy6VQ&feat=directlink

Stage Performance: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3603875086955760228/DesuconFrostbite2012Stage?authuser=0&authkey=Gv1sRgCLuO8oGopvyyUw&feat=directlink



DAY 1就先說到這裡,回氣之後再打那可歌可泣的熬夜15小時心路歷程(?)~(吐血倒)


★ 傳送門 ★
Terve! Desucon Frostbite 2012! (Overnight)
Terve! Desucon Frostbite 2012! (DAY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