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anuary 2012

Terve! Desucon Frostbite 2012! (DAY 2)


€6的早午餐,雞粒米飯沙律,附送法包一小條。
嘴巴一邊說好吃、心裡一邊流血淚……(嘆)


Desucon Frostbite 2012 DAY2
15 January, 2012

話說我見芬蘭的Cosplay同好都比較隨便,不像香港般嚴格,原本我打算束起頭髮,繼續身穿芬太軍服霸氣買早餐,但總覺得怪怪的,過不了自己心理關口(?),最後我到儲存區拿回我的大衣,即使心知這樣做的話,離開時會有凍死自己的危險,我還是決定要在會場穿著大衣一整天。



吃完早午餐,發現旁邊的Cafe Ichigo開門營業了!(早知我就挨多一小時才吃飯)
我向工作人員說明自己是來自香港的Cosplayer,想問一些有關芬蘭Event的事情,他們都很樂意跟我解釋呢~


原來在芬蘭只有去Ani-con才會找到Maid Cafe,一般市面是沒有Maid主題餐廳的!
到目前為止,也只有兩個Event有Maid Cafe,而Desucon就是首個開Cafe的Ani-con。


餐牌也保持芬蘭風味,沒有萌萌蛋包飯,也沒有芭菲。




跟女僕和執事們道謝後,我回到中央部分替Cosplayer拍照~


補回一張會場指示牌~


真・女神的Jack Frost!超.可.愛的說~~~(花花花)


途中再次遇到Turku港仔ラシダ和她另外兩位友人,因為Terhi到下午兩點多才回來,他們見我要獨自一人好幾個小時,就邀請我跟他們同行~

我跟ラシダ從Day 1開始就很有緣,常常轉個頭又碰面了。
不過當知道她們昨晚一直留在會場,我就好奇為什麼深夜時份沒有見到他們,一問之下才知道有好心的工作人員收留她們,可以在二樓的房間裡偷偷睡覺!(咬手帕)
還好她們不是睡在KARAOKE房,不言我應該會咬手帕咬到甩牙。(L字沙發就在KARAOKE房外面啊)


他們帶了我去參觀近湖區的額外場館,不過那裡人挺多的,結果我們回到中央廣場繼續拍照聊天算了XD

一直以來,我對芬蘭人的印象都是友善乖巧、不太熱情的樣子,但一堆人裡頭總有些與眾不同的人。
聽ラシダ他們說,原來Desucon裡有個怪怪的Cosplayer,總是很主動的跟其他人搭訕,聊了幾句就開始說私人事務。(芬蘭人,尤其是芬蘭男生,都不會主動跟陌生人聊天,更不會很熱情地和認識不到一小時的人討論自家問題)
那人是個金髮男生,每次Event都是穿同一套金色裝甲。
ラシダ他們先前在另一個Event不小心被這傢伙搭上了,然後Day 1的時候也被他抓著煩了半個小時才脫身,所以這天ラシダ都保持警覺,避開這位怪怪的Cosplayer。

說到過於熱情的芬蘭Cosplay同好,其實我也有遇上一個。
那是個出米國的男生,身邊總是跟著一位出芬太公式的女生。
話說那男生在Day 1的時候就抓著我說話,還要超興奮的樣子,他說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總之就是把我嚇到了。
然後到晚上,他換上了芬太軍服,找到在玻璃窗旁邊正在打MH的我,伸開雙手一幅「我們來個擁抱吧」的樣子。
好吧我知道你們在會場有Free Hug的習慣,但我身上沒掛著Free Hug的牌子,而且我是個女生,你們芬蘭男生不是被動派的嗎?!難道一穿上Cos服就什麼都改變了?!(大驚)
結果我扮作什麼都不知道,胡扯一些話題蒙混過去。
後來我在會場走來走去消磨時間,又碰上那個男生,我正想轉身就走,可是他比我快一步,又被他捕著了。
不過這次他問我「Did you see my girlfriend? I lost her」,一問之下發現他在找那位出芬太公式的女生。
我不知道他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但我當時內心不禁OZ「妖你有女朋友就咪四圍攬人啦」,頓時亦明白到那位女生何解總是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遠目)
最後我掉下一句「Do you have her mobile number? I think it's easier to find her if you ask her on phone」廢話就逃之夭夭了~(吐舌)

因為這人曾經說過要在Day 2找我,所以我跟ラシダ他們一樣整天都保持警覺XDDD


話說芬蘭的Cosplayer都很強壯,很多人都走到外面的小雪山玩呢~


大家都習慣了出生地的寒冷天氣吧……


當日的霸氣OP團~


路飛你好勇敢!(姆指)


至於留在室內的大家也玩得好開心的樣子~


左圖:在香港很難玩到的疾走人龍
右圖:與漫畫無關的街頭舞表演XD


芬蘭Event可以找到很多掛著Free Hug牌子的人呢,連灰原哀也有!


芬太家另一個Event「Tricon」的檔口。
明明九月才在Tampere舉行,但提早八個月在另一個Event開始賣門票XD


一直待到下午四時,終於來到Frostbite的Closing Ceremony!


感覺像公司業績發報會,主持人還要說明自己在拿iPad扮Apple CEO XD


首先是講門票銷售情況,簡單一句「SOLD OUT」搞定~
先前Terhi也擔心我會買不到票,因為最近一兩次Desucon的門票都是極速清空,幸好我是第一天就到會場,而且去得早,不然我應該要白白浪費那三十多歐的車資啊!(抹汗)


業績簡報完畢,就來到頒發傑出員工第二組Cosplayer比賽獎項的環節~
今年冠軍是第二天改出路飛的拉比,季軍是風騷的赫蘿。
至於亞軍嘛……因為他失蹤了,所以我也忘了他是誰。(逃走)


赫蘿臨走時送了一個蘋果給Frosti-chan~
Frosti-chan好萌啊~~~!(花)


接著是外國Ani-con的宣傳時間,左邊的是瑞桑家代表,右邊的是大老爺家的人。
這兩位傢伙說到興奮的時候會互寸鬥咀,挺搞笑的說XD (我是典芬不是析檻組的啊!)
可惜我七月要準備Final Year Project,不然我一定會留在芬蘭直到八月尾,去過這兩個Event才回香港!(再淚)


尾聲時Frosti-chan拿了幾袋禮物拋給現場觀眾,不過範圍只限第一層中央的人,所以坐在二樓的我沒份搶。(喂)


隨著工作人員在Close Ceremony謝幕,Frostbite也正式完滿結束。


職員清場的速度很快,不消半小時會場就變回原貌了。


話說我決定改機票了,六月中有Desucon 2012,月尾還有傳說中的龍蝦仲夏節!
即使要進一步節衣宿食儲改票用的二千港紙,即使我一下機就要立即衝回Lab養cell,我也要把上機日期改到6月30日!(握拳)
所以,Sibeliustalo,我們在6月中的Desucon 2012再見吧!



以下是Day 2的Cosplay精華:


這位翠星是Day 2的頭號女神!
話說她用了兩個wig來做後面的大卷,感覺挺原版的說~


這位馬中國真的超高超酷!!!


霸氣OP大團


超愛這位大叔,真是太歡樂了!(拍枱大笑)
話說他身旁正有一堆Cosplayer在拍片跳騎呢舞,ラシダ她們也有跳過XD
先由一位出Tiger的Cosplayer邀請其他人到易拉架前面,然後和另一位「工作人員」一起把受邀者夾在中心,當他們以為只是拍照而已的時候,就開始Move you body扭腰跳舞。
一開始嚇到了不少人,不過大家見他們挺搞笑的,就跟著一起跳舞了XD


左圖:企鵝罐!
右圖:出明日香的Terhi和她的渚薰友人~


左邊:把ラシダ友人們電到神暈癲倒的米英Cosplayer,聽說她們每次都會去找這兩位Cosplayer拍照~
右邊:因為友人們已經被電到不醒人士,所以要由我代為拍照XD


右圖:唯一的HELLSING,有尖牙的A叔!!!!!
右圖:久違了的魔法騎士,還要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海~~~


更多相片請到以下網址~

Cosplay: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3603875086955760228/DesuconFrostbite2012Cosplayers?authuser=0&authkey=Gv1sRgCOC30pvF3Oy6VQ&feat=directlink

Stage Performance: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3603875086955760228/DesuconFrostbite2012Stage?authuser=0&authkey=Gv1sRgCLuO8oGopvyyUw&feat=directlink


另外,Desucon主辦單位將當天的Panel、Talk上載到YouTube,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啊~
(不過都是芬蘭文的……)
Desucon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user/Desucon



★ 傳送門 ★
Terve! Desucon Frostbite 2012! (DAY 1)
Terve! Desucon Frostbite 2012! (Overnig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