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anuary 2012

Terve! Desucon Frostbite 2012! (Overnight)

卻說Desucon的服務真是好到沒話說~
工作人員都是笑容滿面的Cosplayer,全部都很樂意去幫忙和解答大家的疑難。


會場到處都是免費水機,旁邊還有膠杯提供,真是令人感動~
其實是入場費包了吧,而且芬蘭的自來水一開就可以飲用的


詢問處有免費叉電服務,打救了不少熬夜的同好XD 其實又是入場費包了吧
工作人員都是一貫芬蘭人的作風,只需要留個名字和取機時間就行了,完全靠個「信」字。


會場裡到處都有長椅給大家休息,還有不少角落讓人坐在地上看本子的同時又不會阻到行人~


Hall Cosplay過後,下一個大型活動要到晚上十一時才開始,所以有些人先回家或者像Terhi回酒店去了。
作為一個無家可歸又無錢開房的窮撚Cosplayer,我只能待在會場裡渡晚如年。
會場是二十四小時開放,雖然是說可以過夜,但不代表可以睡覺啊!
職員每十五分鐘就巡查一次,看到有疑似睡著的人,就會走過去拍醒他。


還好我手邊有iPhone和PSP,可以打機上網挨過去,電池用完了可以去詢問處叉電再玩過。
會場的遊戲機也開放到晚上十一點,讓大家消磨時間。
話雖如此,我當天早上只睡了三個多小時,所以要挨夜十二小時到翌日十點也是很辛苦的事,打機也打到好睏。
嘛……其實到第二天早上也不能睡,只是EVENT又再開場,人多自然就不會想睡,而且Cosplayer也重新出動,可以去拍照過日晨XD


是日晚餐,都是前一天在Prisma買的。
原本打算慳錢,留一半到第二天作早午餐,但不知道是否由於沒事做遊手好閒太空虛,一直覺得肚子餓,結果我吃著吃著,在十二點前就把所有東西都吃掉了。(淚)

一直等到十點多,中央舞台又開始熱鬧起來。


Chotto!Chocolate的表演,感覺挺可愛的日系芬蘭女生~
Youtube宣傳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lQiA4Xt2URI
Millaさん請當我的嫁>///<

之後還有一些唱歌表演,不過我當時真的好睏,都忘了是關於什麼的了。(喂)


到十一點,Desucon的Event Party就正式開始了。
往年都是在酒吧裡舉行,可能今次是冬季時間,外面冰天雪地大家都不想走出去,所以Frostbite的Party就留在Sibeliustalo。


這是在香港Event找不到的Event Party,但其實和Ani-con沒有什麼關係,如普通酒吧Party一樣,聽DJ播歌呀跳舞呀,只是酒水自理罷了。(攤手)
有趣的是,台上DJ一直都戴著面具,搞笑之餘又帶點神秘感~

個人對酒吧派對沒興趣,所以在會場來來回回走上走下幾個圈,最後選擇到餐廳留宿,順道買支€3.5的可樂叉電。
原本我打算保持芬太裝束一連兩天,只是我擔心眼睛受不了長期戴Con,而且戴上髮帽和假髮已經超過十二小時,開始有點頭痛,整個人都好頹,連妝也開始懶得補了。
為免自己溶妝的樣子嚇怕其他人,有損香港Cosplayer的形象,我最後決定除Con卸妝。
我要解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在餐廳一直撐到早上五點半,結果我在上洗手間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還要睡了整整一小時。(掩面)
有感自己再不找個地方睡一會就會像初號機般崩壞掉,所以我走出洗手間,到處找尋可以睡覺的角落。
其實凌晨一點開始,職員巡樓的次數大大減少了,差不多每個半小時才見到一次。
最後,我在二樓攝影棚的L字沙發找到個好歸宿。
那張沙發絕對是偷偷睡覺的好地方,因為背向走廊的原故,所以只要你乖乖坐好,職員是不會發現你正在閉目養神。
雖然有時候他們會走過你身旁去檢查攝影棚,不過可能他們目標太明確,如果你手上拿著相機扮看相的話,他們會直接把你無視掉。
而且他們似乎對二樓比較寬鬆,始終一樓四周都是落地大玻璃窗,讓外面看到一大堆人在倒地睡覺不太好,二樓則沒有這個麻煩。(抓頭)

結果我在沙發安安穩穩的睡了四個小時,補回一點點體力,整個人感覺好多了~
其實我是被父上追魂SKYPE CALL吵醒的,聊了一會才發現原來已經十點,最後我因為肚子打鼓打得好厲害,就掛線整裝下樓找東西吃。


過夜的部分就寫到這裡,接下來的事情請移玉步至DAY 2的Entry~



★ 傳送門 ★
Terve! Desucon Frostbite 2012! (DAY 1)
Terve! Desucon Frostbite 2012! (DAY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