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anuary 2012

Tzatziki? Cacık? Ok, Garlic Yogurt with Cucumber

前鄰房Evi臨走時教我做一個很簡單的希臘菜(其實都不是菜,應該是醬吧),一試就愛上了,對此一直念念不忘。
但由於前兩個月我一直處於赤貧狀態,沒錢去買材料,所以只能用心裡的記憶不斷回味。
然後到上個月尾到土耳其毒撚同學Bas家烤麵包,他做了土耳其餃子Manti作午餐,配的又是這種醬。
心癮怨念什麼的都一下子爆發出來,一拖到今天終於忍不住把材料都買回家混醬~(喂)

用英文比較好說話,這醬就是Garlic Yogurt with Cucumber。
因為當年奧圖曼帝國的關係,所以這醬在希臘和土耳其的食譜上都可以找到。
希臘的叫Tzatziki,土耳其的叫Cacık,後者會加水,故比前者稀一點。
到底誰才是起源,這個問題我還在文獻裡找答案。
Bas說是土耳其,現任鄰房Vassw則對我大吼「That's from Greece!」。
好吧,我自己回書堆找答案就是了。
(把相片放上網的時候還以為雙方要在我面書開戰,嚇得我一把冷汗)


材料真的很簡單,就是羊奶乳酪、蒜頭和青瓜。(上圖500g售價€1.99)
正式的版本要再加橄欖油、檸檬汁等等,所以這次做的是基本中的基本吧XD
依個人經驗,大概每250g乳酪就需要一粒蒜頭,青瓜就跟個人喜好,我這次就用了半條。

步驟嘛,就是chop & mix。
That's all XD


蒜頭要剁成蒜蓉,先把蒜頭切粒,大小跟上圖差不多的時候,就用刀背或湯匙研碎。
如是者,研完再剁,剁完再研,重覆最少三次。
之後把青瓜切粒,大小依自己喜好~
最後把所有東西放在一起,撈勻之後就完成了XD


人家好想你啊~~~(花花花花花←喂)
話說羊奶乳酪本身是帶鹹味,正正是我杯茶~
混醬之前忍不住吃了滿滿的一羹,感覺也是超滿足~(繼續爆花)


這個醬從淨食到配麵包、冷熱盤都可以,只要你覺得好吃就是了~


是日下午茶~
綠色的是芬蘭菠菜煎餅Pinaattiohukainen,我最近的新歡~(幸福臉)

嗯,就是這樣~

P.S. 文化差異是糖的本體,抑或只是糖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