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February 2012

Mattress problem solved perfectly (and accidentally)

在JKL學生宿舍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私人公司KOAS負責營運,分佈在JKL不同的地方,而另一種則隸屬於JyU學生會,全部都集中在Kortephoja Student Village。

KOAS http://koas.fi/en/
KOAS的房間(尤其是Ristonmaa的)都比較漂亮,大部分都有Dining Area和Common Room。單位從普通Apartment到所謂的Studio都有,款式五花八門,當然屋租也會隨之改變,每月由€200到€400不等。
屋租不包括傢俬,即使加錢租傢俬也有嚴格規定,一張床、一張電腦枱、一個書架等等。

Kortepohjan ylioppilaskylä http://www.kortepohja.fi/english/
反觀Kortepohja那邊,歷史比較悠久,譬如我住的N樓就是全Kortepohja最古舊最老的化石四小龍之一,MNOP四座所有單位都沒有Dining Area。(反桌)其他座數則有單人房和四人房可供選擇,後者有露台和飯廳,所以一切就看你本人抽屋的彩數了。(攤手)
因為負責單位是學生會,翻新程度和頻率都不及KOAS,所以……(微笑)放心,也是人住的啦。(燦笑)
二人房屋租是€218一個月,三月開始加租到€221。
租金包括傢俱,不過要由學生自行從地下Store Room搬回家

啊啊啊重點來了!(不好意思,最近的Entry開場白都很長XD)
因為沒有嚴格限制,學生可以因應自己需要去搬傢俬,不限款式和件數(當然也別太過份啦),尤如砌LEGO般考驗大家的組合天份,挺好玩的!
例如前鄰房Evi,她八月尾的時候就來到芬蘭,比其他人早幾天,結果在無毫競爭的情況下,她拿了四張床褥做床鋪;而我是九月一日中午搬進來,一放下行李就跟Tutor Anna到Store Room參觀,隨後拿了兩張正方班大茶几組合成雜物大枱。
對了,在這裡留學一年的人,可以趁聖誕節返國高峰期到Store Room和洗衣房附近碰碰運氣,那時會有很多人把傢俱搬回去,可以乘機撿到好東西~
所以啦,加上村裡Free Shop的強勢支援,以及同學之間互相捐助之下,宿舍家居佈置自由度大增,絕對可以用來訓練一個窮苦留學生如何在不花大量金錢的前題下,將自己那空洞得有如精神病隔離倉(?)的房間重新打造成一個舒舒服服的窩居!(是窩心的窩!)


好吧,說了這麼久,我只不過是想記錄一下今早的事罷了。(眾毆)

事源上上星期Artemis搬出Kortepohja之前,把她的床褥交給我,讓我床褥總數升為三張。
(第一張是上一手連床留下的,第二張是Evi回國前留給我的)
開初我打算用它來加厚自家的床,朋友來訪的時候就放到地上做加床。
不過當期時我忙著準備Presentation,沒時間去做變動,把床褥垂直靠在床尾牆邊,用沙發椅把夾住就算了。然後就拖拖拖,一直到今早我一覺醒來,發現它上半身有如CE BIO書裡頭那些有phototropism的coleoptile shoot般彎曲下來!
所謂「床褥倒塌事小,影響房容事大」!(喂)
心裡頓時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我終於下決心解決這個拖了半個月的問題。

只是……要怎麼處理它呢?

沒錯,我原定是把它加厚床鋪。
但一想到因為Evi留下來的床褥比床架大一點點,令兩張床褥已經常常移位,我每晚都要在潛意識提醒自己不要有大動作,以免睡到中途有如在平底鍋裡烤番茄火腿多士般,煮好的時候連人帶床一下子飛到地上。
要是現在再加一張更長的床褥,那我乾淨睡在地上好了。(扶額)
花了一點時間,回想過去看過的示範單位、家居設計圖書,結果我拉開床架,把床褥夾在床和牆壁中間,讓它變成床架的一部分算了。


變得更窩心的床鋪~(花)
丸子說像沙發XD(唔講唔覺,一講好覺)

最近運氣總算回來了,上天似乎開始喜歡我(喂),我把床架推回去的時候,才發現我這個決定除了解決問題本體外,亦帶來額外好處,甚至搞定了另一個麻煩問題!


話說我過去五個月都不會在床上看書,因為我不想直接背靠牆壁,總覺得靠後背脊會黐上白粉。
現在有了床褥靠墊,我可以舒舒服服坐在床上看書了~


另外,由於溫度調校器的原故,那張用來當床邊小桌的椅子一直都不能貼近床架,中間有道空隙,害我常常不小心把鬧鐘扔進去。(喂)
因為加了額外床褥,要將整個床架拉出一點,椅子現在可以緊貼床邊了!(花)

至於那個苦惱了我三個月的問題,就在這個時候讓我順手KO掉了。


在床邊小桌和床尾沙發椅雙面夾攻之下,我的床褥再沒有移位!!!(感動)
我終於可以安安穩穩的睡覺了!其實我睡著的時候才不會留意這麼多XD





各位晚安~(天:小姐你才剛醒來吧!)


P.S. So, call me Genius of Accidents pls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