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February 2012

[JyU Kesäkoulu 2012] Nyt Konnevedellä



現在人在JyU Konnevesi Research Station,參加每年一度的Science Faculty Winter School。

Jyväskylä Winter School of Ecology 2012 https://www.jyu.fi/science/muut_yksikot/winterschool
Konnevesi Research Station https://www.jyu.fi/bioenv/en/konnevesi/


今天十點半起床,做完簡單的奄列三文治作是日晚餐,就忙著重新收拾這三天遊學渡假的行李。
結果,我又要重裝上陣:旅行背囊加大側背袋。(扶額)
這次的行李比新年7天遊更多,大側袋都是用來裝食物的,宿舍有廚房可以自己煮飯,省下每天在研究中心吃早午晚三餐的€9.5飯錢。
另外,我不想多付€6借用費,所以連床單被套也帶過去了。

差不多下午兩點,我跟超有緣同學Aimee一起步上去Kuopio的巴士出發。
因為Konnevesi是中途站,我昨晚又忙著其他事,忘記上巴士公司官網下載完整的路途表,所以我跟Aimee都有點緊張,不斷看手錶和車上的電子鐘,即使眼睏也不敢睡覺。
學校負責人給我們的資料說巴士15:50會到Konnevesi,芬蘭長途巴士絕大部分都很準時,鮮有遲到情況發生。
不過當車上時鐘顯示為了1550的時候,巴士還在公路上沒停車,然後到1552突然停下來。
看見車外只有白茫茫的雪景,我跟Aimee都不敢下車,當時我們在想,雖然資料上沒有寫明停車地點是市中心,但總應該不會這麼荒涼吧……
再過5分鐘,我們終於看到了屋子和商店,終於來到Konnevesi市中心了!(抹汗)
我跟Aimee頓時輕了一口氣,還好我們當時沒有下車,因為這次巴士是真的遲到了!(再抹汗)

下車不久就被中心的人找到,沒錯,是被他們找到的。
我們當時正打算打電話給負責人,問來接我們的人是在哪,還未接通電話就有一個文質彬彬的芬蘭男人就過來,用英文問「Research Station ?」,然後我們就乖乖跟他上車了。
嗯,這種情況只有在芬蘭才說得通,要是發生在其他國家,我跟Aimee應該會從此消失掉。

車上還有兩位分別來自波蘭和愛沙尼亞的女生,到達中心之後發現兩人是我們的屋友。
Reception沒有人,我們只好跟著貼在門口的A4紙找宿舍。
不過那幾張紙好混亂,一張說我在G住,一張又說我的房在F,最後我跟剛好走過來的職員說「We are lost」,經他帶我們入屋直接查睡房門口的名單才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床位。


我跟Aimee住在House 2,門牌是昆蟲。


中心宿舍的設計都是一貫簡單中見精緻的舒適風格,九人屋子裡再細分三間睡房,有點擠逼,不過對只留在這裡3天的我來說其實還好啦~


跟JKL的宿舍好相似XD


飯廳和開放式廚房。
我發現自己的宿舍評價準則裡面,廚房似乎是個佔分挺重的項目。
對我來說,一個Dorm只要有一個好廚房,它就是一個好Dorm。(姆指)
有微波爐好方便啊,可以翻熱我的三文治~(正在吃的意味)



安頓行李後,我跟Aimee在外面隨便走一圈,想拍一下照片,不過見天都黑了,所以我們好快就回到屋裡去。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應該會到湖邊的烤香腸小屋跟其他人聯誼一下,然後就回去寫芬蘭文的Project功課吧~

鳴……我也好想去Sauna啊……
幹啥我親戚要早了一個星期來找我!!!(反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