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February 2012

必然的、迴轉的、生存戰略



芬蘭時間2012年2月20日凌晨4:15,我終於把24個命運果實都吃完了。(放心,我今早只是吃餘下的10個啦XD)


好久沒試過好好看一部動畫了,對上一次應該是去年的小圓吧!(不過我到現在還未看最終回的說)
漫畫也是同樣的情況,AL之後就沒再追連載,把柯南妖尾等等要清的集數加起來應該超過一百回吧……(遠目)
心裡頭就是下意識阻止自己去看ACG作品,就怕自己沉迷在二次元世界,然後將三次元的學業工作都搞跨。
最後甚至連其他現實中的活動都可免則免,完完全全將自己嵌進參考書裡面。

嗯,這確實可以讓自己集中精神去努力工作,為爭取現實的光榮而奮鬥。
只是時間久了,生活就變得沒趣,每天只有功課和筆記,整個人覺得好空洞,以「行屍走肉」來形容絕對不誇張。
辛苦,疲累,頭腦轉速都慢了。
最糟糕是自己最重視的創作靈感、感受能力和第六感全都快要消失似的,感覺真的好不安、好討厭。

有感自己長此都不是辦法,我應該要做的不是去逃避,而是去堂堂正正的(?)面對誘惑的挑戰,學會如果控制自己,在工作和娛樂之間取得平衡。
要成功擊退誘惑不容易,在香港嘗試的話風險太高,所以我維持著這個讓人沮喪的狀態一直到踏上芬太的領土。
Exchange的功課不算很忙,即使炒粉了後果也不嚴重,所以在芬太家留宿的這一年絕對是個尋找方法的好時機。

不過要一下子改變習慣也挺困難的,上個學期我一貫埋頭溫習趕功課,一副好學生的模樣(?),直到聖誕節假期去朋友家學煮飯才開始放鬆下來呢~
自年尾感受到做菜的樂趣,到現在把烹飪加進芬蘭語課自我介紹中「興趣」一欄裡面,我感覺到自己終於真正放輕鬆了,開始重新感受生活、享受生活。


然後嘛,我就開始嘗試重新接觸ACG的世界。
經丸子強力推薦,我自上個月開始,每晚做完功課之後都看一點,直到上星期就把xxxholic完食。
看長篇漫畫的感覺真好,尤其是擁有Clamp的華美和深層意義的作品~(花)


說好的四月一呢

「この世に偶然なんてない、あるのは必然だけ。」
這世界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這不是被神設計好的命運,而是人自己做抉擇的結果。
那是必然的結果,沒有其他的。
因為在人作出選擇的同時,也在消除其他所有可能性。

那就好像用粉筆在地上畫畫般,踏上選好的分支路,然後把身後的路抹去,用掃出來的白色粉末再重新鋪設前路。
對,把昔日多餘的選項都抹去,全部都抹去。
因為人選擇了,就不能回頭。
(不好意思,一時感觸,離題了ORZ)


話說四月一和百目鬼因為保護對方而互相作出犧牲,最後要共用同一隻眼,這下真是萌到不能自拔!
就跟大家說的一樣:不用懷疑了,百目鬼根本就是喜歡四月一,確實是愛情那種!
繡球花那集百目鬼在大雨下蹲了幾個小時,想要徒手把四月一日挖出來,就知道那是男人之間的愛情!
不好意思,我覺得自己即使沒有腐魂,也真的不能把他倆之間的關係看成純友誼。(扶額)
只是我同意holic其實是「一個叫百目鬼靜的基佬愛上一個叫四月一日君尋、卻不是基佬的男生」的悲劇。(喂)
百目鬼對四月一的感情很強烈,但反觀四月一對百目鬼的很弱,最厲害的就只有155回裡「我不是還有你在嗎」。



唉,百目鬼……(拍肩)辛苦了這麼久就只有這句話和四月一煮的愛妻早午晚餐你好可憐啊~
(為什麼是充滿歡樂感的「~」)



holic完食過後,丸子再游說我看企鵝罐,說這次幾原邦彥做得比少女革命還要出色(也更難明XD)。
結果,我在對幾原謎團的好奇、陽毬的可愛人設、以及Solid & Etc.畫的I姐版水晶公主(!)三面夾攻之下,我就上animecrazy.net看初回。



「運命の果実を一緒に食べよう。」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有點悶,開場即將有晶馬對命運的看法也吸引不到我,可能我真的老了(?),想對自己人生作控訴的火都熄了。
要不是有華麗又充滿疑團的生存戰略場景和丸子的強勢推薦信(?),我應該早就把它評價為「有點胡鬧的親情小品」,然後按上一頁去追其他作品算了。
我要到11TH STATION提及95年事件才聞到吸引人追看的味道,之後那些伏筆、真相感覺挺痛快的,沒有太多拖拖拉拉的情節,所以我就乖乖的一直看到最後。
不過因為我看的是英文字幕版,而且有些地方我沒詳細研究就任它過去了,所以回到JKL我應該要重新看一遍吧!
雖然網上有很多解謎心得,但這次即使看了別人的說明也覺得不夠,總要自己重看一次真正明白當中含義才甘心。
所以目前為止,我對企鵝罐尚未有任何有深度的感想XD

嘛嘛……多蕗和百合的關係讓我想起百目鬼跟小羽,都是因為深愛第三個人而建立關係。
多蕗和百合深愛著桃果,所以最後決定結婚,一同建立家庭來紀念桃果;而OVA裡的百目鬼跟小羽也深愛四月一,知道自己壽命有限,不可能永遠陪伴四月一,所以就結婚生下子嗣,然後世世代代守護留在店中的四月一。
一種悲傷但美麗的關係,也算是一種另類幸福吧……

話說企鵝罐的歌都好洗腦,我這兩天都在哼裡面的歌,尤其是灰色の水曜日。(吐舌)
起初我對OP沒什麼好感,頭一次聽的時候覺得好像走音歌,然後不知道是否單純習慣了,聽多幾次就開始順耳,覺得挺有特色的,有一種唯美的窒息感,這是要配合作品裡頭虛幻、無助的氣氛?

 
P.S. 嗯,當天確實是個灰色的星期三呢……(苦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