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

Lumikenkäily torstaina



標題:Snowshoeing on Thursday(咦)

因為要參加下午3點鐘的Snowshoeing活動,所以我早上上完八半Suomi 2就回去Kortepohja,中途繞路去S-market旁邊的郵局去拿小包裹。
上次母上沒有把Lab coat放進包裹,但我三月頭就會用到,所以就用公文袋寄過來。
(我跟Artemis報了Chemical Practice的Lab~我跟希臘人真是超有緣呢)
先前跟父上母上提過我試做了簡化版大阪燒,但沒有柴魚片和海苔粉感覺好可惜,結果母上今次將大阪燒材料包和純配料包也塞到公文袋裡一起寄到芬蘭。

心想Snowshoeing應該消耗不少體力,保險計還是先吃個飽肚的午餐比較好。
大阪燒超飽肚之餘,而且一個燒餅的份量更相等於兩餐,Snowshoeing之後直接把餘下的放入焗爐翻熱,趕及在餓死之前就可以吃。
所以,大阪燒是個好選擇,我一回到家就開始做了~

省錢食譜-窮人大阪燒 @ 窮留學生懶人食譜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4198207
ALL HAIL 943!!!

卻就我開粉漿大概用了合共70ml水,不過是先加50ml,然後再一邊攪拌一邊逐少加水,就不怕它一下子太稀。


左邊的是第一次做時用的粉漿,右邊是今次的,其實兩次都做得不太好。(扶額)
整個煮食過程最花時間的,應該是切椰菜的部分,把它們切成幼條切了差不多十分鐘呢……
話說這次我很蠢的把椰菜一下子全都加到粉漿裡,結果就變成名副其實的煎菜餅。(撞牆)


這次我沒加油,跟著食譜指示先把煙肉煎香,然後用出來的油煎菜餅大阪燒。(真的好多油)
去郵局的時候剛好有快過期的煙肉在減價30%,就毫不猶豫買下來。


左邊是先前做的,面積是正常的,很容易就可以反轉。
這次大阪燒面積好大,而且粉漿比例少不夠黏著菜絲,所以我把它反過來的時候花了好多功夫。


不單止人靠衣裝,就連食物都要化妝。
再加上在攝影構圖耍手段,今次的大阪燒感覺漂亮多了~
因為美國BBQ醬貴一倍,所以我是用芬蘭的燒烤醬,味道還可以啊!

マヨネーズは私の嫁です!!!(聲明:雖然我試過蛋黃醬撈飯但我不是土★十四郎)


吃過大阪燒,就跟Jolly會合一起去Kortepohja後方的Laajavuori滑雪場。


裝備和滑雪用的有點相似,只是腳的部分底下有釘用來抓著雪地防滑。


全身裝備留影。


我們在滑雪道旁邊的森林步行上山頂,因為有Snowshoes的關係,平常絕對行不到的斜坡也可以走上去。
不過剛開始的時候,我本身那對鞋綁得不夠緊,snowshoes又經常出現左腳踏右腳的情況,故我走得比較慢,仆了兩次才上到山頂。


左:在山頂可以看到遠處的Tuomiojärvi和Mannila。
右:在近距離看到Sauna那邊的滑水梯?


左:剛好見到工作人員在準備賽道?
右:上山吊椅的「機房」


話說吊椅就真的只是個倒T字型膠架,絕無其他安全措施。(汗)


休息一會,大家就另一邊森林下出回停車場。
因為Jolly似乎扭傷小腳,所以我陪她跟著老師指示,改行滑雪道下山。


從滑雪道遠眺Kortepohja和Kortesuo的屋子。

其實滑雪道也不輕鬆,中間有好幾個很斜的山坡,好像要滾下去的樣子。
這算是平衡力奇差的我超額完成的任務,雖然仆了兩次,但最後都沒有葬身雪山。(合手)

當天晚上,老師寫了個以「Epilogue」作標題的電郵給大家,內容有提及對於玩失蹤同學的感想,個人覺得挺到肉的,也可視之為一種提醒。


"Those who did not appear can be sorry for themselves.
I would remind you, that in activities where the number of participants is limited
it is not nice to "steal" the possibility from your fellow student."




簡單來說,就是
Treasure your opportunity & Don't take anything for grant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