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Day 03 - A picture of the cast from your favorite show


抱歉私心讓進藤醫生也跑進來了
沒記錯的話,她應該是我人生第一位女神,比A.Wong、Yuna來得更早。


香坂たまき(松雪泰子)。 救命病棟24時II

原為港北醫科大學心臓外科醫生,開場時寫論文不小心得罪上頭的教授,被人放逐去急救中心重新學習。
及後在急救中心遇到剋星(?)進藤一生,每天都過著和進藤醫鬥嘴鬧彆扭的生活(香坂表示困擾),自此為人生寫下轟轟烈烈、有血有淚(無誤)的曖昧一頁。

02年無記在周末播《急症群英》(救命病棟24時II),一開始覺得這兩位醫生之間的對手戲很有趣,後來不知不覺被香坂徹底迷著了,就連進藤大神醫生也要讓位退一級。

其實香坂(或是松雪泰子)不算是大美人,是漂亮沒錯,但不是那種驚世的美貌。
最吸引我的,應該是從她內裡滲透出來的高貴氣質吧,就跟關淑怡一樣。
擁有冷如冰山的高傲個性,舉手投足卻同時散發著女性的陰柔美。
話說我亦很喜歡她的髮型,長度到鎖骨,中間帶點蓬鬆感。
簡單但充滿韻味,即使撥亂了也不會失去魅力。
記得當年小魔女DOREMI也有類似造型的角色,就是魔女紅桃的女兒魔女蘭(マジョラン),我也是一下子迷上了。
時至今日,我仍然覺得有這種髮型的女生特別漂亮。

性格方面,剛開始時香坂是個非常冷漠的醫生,一心只想著自己的心臟研究和第一外科成員的身份。
與其說是醫生,倒不如說是個有醫療知識的研究學者吧……
直到被發配至急救中心,真正接觸過病人和前線同事以及常常不自覺對自己當頭捧喝的進藤一生,才開始慢慢打開心扉,嘗試去了解別人的感受,學會醫生對病人的應有態度。
中間部分香坂變得比先前可愛多了,從看不起其他急救醫生,到後來會主動跟太田川分析女醫生去聯誼的麻煩、幫大家訂船看煙火(雖然是半被逼的)結果只有自己一個在船上酗酒,還有為領便當的小田切醫護長流淚等等。
對於病人,尾段為三上太太保守秘密,寧願被其他人誤解也要堅守約定,觀眾從這裡可以看到香坂確實成長了!
所以說,神宮教授果然是教授,以為你只是說得漂亮,誰不知還真是用心良苦。(真的嗎)

至於和大神進藤醫生嘛,他們之間有點像敵對關係,但也因而互相吸引,兩人的暖味看到我好糾結啊!(咬手帕)
幸好富士電視台有拍新年特別篇,算是為這個CP來個小補完,雖然最後依然是個吊胃口的結局,但這樣才乎合兩人的性格吧~


『シエロの野菜サンド知ってる?1パック1200円。美味しいもの食べてる時に感染症の話で盛り上らないでよ。ほんっと救命の人たちってデリカシーないわ!』
——第4話「おまえはひとりじゃない!」
(這話的進藤x香坂看得我好滿足~)



P.S. 打這篇勾起好多初中時的回憶,害我好想重新煲一次救命病棟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