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rch 2012

Skiing on the melting snow

Ski week,就是停課讓大家趕在冬季完結之前去Skiing。
提到Skiing,正路都會想起滑雪場,在山頂面對冰湖之國的美麗雪景、腳踏滑雪板很帥氣地飛出去。
但以我這兩三天的觀察和個人經驗所見,得出一個結論
—— Ski week is not for one to ski in the skiing centre, but on the melting snow on the street!!!

簡單來說,就是讓大家在普通街道上不自主又甚有霸氣的突然跣腳趴街


從Main Campus到Agora途中的「私人」賽道。
雖然好痛,但趴街前的風景也不錯嘛~(幹啥要用「~」!)

整個JKL都成為一個大滑雪場,從平地到斜坡,只要穿著不防滑的鞋,到任何一個有溶雪跡象的地方就可以Ski啊~
查實除非你有在鞋底加釘子,不然就算穿了有深刻坑紋的鞋都一樣照滑可也。(遠目)
嘛嘛,其實這已經不是Skiing,應該叫Skating才對,因為地上的雪開始變透明變冰了!
有些地方更是溶雪溶到淪為澤國,市中心馬路都是一副流水淙淙的景象。


冬季似乎真的要離開芬蘭了,連續兩三天的正數溫度對我來說是一個地獄。
第一,溶雪令地面變得濕滑,走兩步滑三步對我這種平衡力奇差的人來說是會死人的。
第二,溶雪提高空氣濕度,令原本舒舒服服的Dry Cold朝香港Freezing Cold的方向發展。
第三,我在冬天的時候都沒怎麼拍過JKL雪景(因為手指凍得吃痛),所以要趕快出門為JKL冬季留倩影。
第四,怎麼說也是天氣回暖了但我家衣櫃沒有春夏裝即我要外出逛街買新衫。

唉,總之就是一整個糟糕吧……(扶額)


卻說這陣子都忙著準備下星期的Chem Lab和Presentation,沒時間寫長文,所以BLOG的更新速度又減慢了。
不過Twitter那邊仍舊會時常寫新tweet、貼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逃)

P.S. All Hail Group work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沒有相關Account之人士,請於Comment as選擇「Name/Url」 ★